无障碍说明

特评:向汕大4位女勇士致敬 她们用行动诠释郭川精神

腾讯体育讯 郭川船长离开我们已经400多天了,他的故事,他的精神一直都在。生命也许无法长久,但精神却可以永存——这当然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

受郭川的影响,瑞士的迈克-霍恩已经做了一个决定:重走马六甲海域的航线。原因很简单,“因为那是郭川航海回家时必须经过的路线。我期待在马六甲海峡等待郭川的回来!”

迈克·霍恩是郭川的好朋友,也是一位曾在2001年获得劳伦斯最佳极限运动员奖的冒险家,他是不借助机动交通工具实现绕北极之旅的世界第一人。

如今,四位90后的汕头大学的女大学生做出了决定,她们组队参加了泰斯卡威士忌跨大西洋划艇挑战赛,历经34天13小时13分的考验,把纪录改写在了中国人名下,把冠军带回了中国。

如今,这个设想变成了现实,她们安全归来,写就了一曲赞歌。

即使再深刻的文字,也许都无法描述出这四位姑娘连续30多天在4平米的艇上生活的艰难。强风,雷电交加,涌起的巨浪,地震,海啸一次次恶劣的自然环境给她们制造困难,提出挑战,在恐怖的自然环境下,生存都是一道难题,更何况是代表中国,在一项充满竞争的赛事中,她们在努力生存的同时,还要努力争胜,要时刻保持一颗进取心,这对90后的四位大学生来说,难于登天。

可偏偏四位姑娘就是用超乎常人的勇气和智慧完成了这项常人无法想象的任务和挑战,当她们成功靠岸,挥舞起五星红旗时,经历的一切困难和险阻都烟消云散,笑容和国旗,成为她们人生经历中最美的一段芳华记忆。

她们曾和你我一样皆为普通人,在当初考入大学时从未想过自己还会有这样的机会,可当下定决心,站在起点时,无所畏惧的勇气给了她们无比强大的力量,让四个看似娇弱的姑娘完成了一趟常人无法想象的旅程。

“如果你深入自己的灵魂,你所经历的痛苦,将随之消散”——当四位姑娘完成这33天划渡大西洋的任务后,是否会有一样的感慨?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自由的向往和追求。他们用行动向郭川致敬,自由是很多人的追求,哪怕它只存在于蝼蚁般生存的想象之中、哪怕它只存在于忙碌着奔波的繁复之外。

什么是冒险精神?是不断谋求超越的进取精神,是敢为人先、引领潮流的创造精神也是舍生取义的奋斗精神。汕头大学的姑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种冒险精神,诠释了她们对世界的好奇,对探索未知的渴望,对书写新的成就的决心。

不是每个人都有她们的勇气,也不是说姑娘们挑战成功这项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后,我们也号召更多的人去进行无谓的尝试。冒险就会有代价,甚至是付出生命的代价。因此,任何的挑战都是要做精密准备的,都是要经过科学训练的。在为姑娘们送上掌声之余,也请正视我们的内心:从不放弃对自由的向往和追求,但要脚踏实地,量力而行。也许很多人注定无法成为被人歌颂的英雄,那就在英雄出现时,送上我们最诚挚的敬意。(撰文/子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