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最新排名:国足仍列亚洲第6 总排名返前70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排名。中国国家队排名积分和总排名又小幅提升,积分增加6分,最新积分为504分,总排名上升了一位,重回Top70行列,列第70位;不过在亚洲榜单上依然列第六位。

国足新一期排名

踢完东亚杯后,国足短时期内再无比赛任务,国家队主教练里皮也已于上周返回意大利开启休假模式。虽然中国队在去年12月21日至1月18日这段时间没有比赛,并且四年前同期同样无国际A级比赛的记录无需扣除当时的积分,不过根据最近四年每年的积分不同比重加权平均计算后,中国国家队的排名积分要比去年12月份时多出6分,积分重新站上500分以上的关口,最新积分为504分,总排名也上升了一位列第70位。

不过在亚洲榜单上,中国国家队依然落后于伊朗队、澳大利亚队、日本队、韩国队和沙特阿拉伯队位列亚洲第六。目前排亚洲第五的沙特阿拉伯队的最新积分为522分,也就是说比中国队多出18分。由于2019亚洲杯分组抽签仪式将于今年4月27日进行,不出意外东道主阿联酋队和FIFA排名亚洲前五的球队将被列为种子队,只不过亚足联暂时并未公布以哪个月的排名为基准。

根据国际足联公布的FIFA排名公布时间来看,3月份将是在3月15日公布,4月则是4月12日公布。如果以4月的排名为分档标准,那么中国队就有机会借助3月下旬进行的中国杯去抢分从而杀回亚洲前五行列拿到种子资格,如果以4月之前的排名为分档标准那么基本可以确定国足只能作为二档球队去参加抽签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亚洲杯的抽签仪式是于2014年3月26日进行,而当时分档正是以当年3月的排名(2014年3月13日公布)为基准的,所以亚足联如果仍遵循这一规则,那么国足尚有希望以种子队身份参加抽签,当然前提是在中国杯上有亮眼成绩。

总榜单方面,前10位与上月时排名完全一样没有变化,德国队连续五个月占据头名位置,巴西队和葡萄牙分列二、三位。排名34位的伊朗队和列36位的澳大利亚队是唯有的两支跻身TOP50行列的亚洲球队。另外将于3月在南宁同中国队一起参加2018中国杯的三支球队威尔士队排名第19位,乌拉圭队的排名则为22位,捷克队最新排名第48。(刘曦瑶)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