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昔日霸主提前告别季后赛 铁军未来将何去何从?

昔日霸主今惨淡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CBA常规赛第27轮,八一队主场92-104负于新疆队,不但遭遇6连败,而且还成为本赛季首支无缘季后赛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八一队连续第7个赛季被季后赛拒之门外,这支昔日的中国篮坛“梦之队”上一次打进季后赛还是在2010-11赛季。

常规赛第27轮战罢,八一队以3胜24负的战绩排在联赛积分榜末尾,与排在第10名14胜13负的北控队和第11名的广州队均相差11个胜场,在联赛还剩下11轮的情况下,即使八一全胜,北控和广州全负,八一也会提前出局。

究竟为什么八一已经提前出局了呢?首先,假设八一在接下来的11轮比赛中全胜,北控和广州全负,三支球队战绩持平,但是因为北控在后面的11轮比赛中将遭遇八一和广州。也就是说,北控和广州至少有一个队是不可能在11轮比赛中全部都输球的,所以,即使八一在接下来11战全胜,也将因为1个胜场的差距排在北控或广州的后面。

八一本赛季开始之前就遭遇重创,首先是内线大将邹雨宸在代表国家队热身时严重受伤,至今仍在康复治疗。另外主力控卫韩硕因为各种原因最终无缘球队联赛大名单。联赛还没打就损失了一内一外两大核心,纵使年轻球员再顽强,阿的江也难以扭转乾坤。

更为雪上加霜的是,八一刚刚找到赢球的感觉没多久,主力中锋许钟豪就因为手指粉碎性骨折赛季报销,八一队的内线彻底成为了真空。以对阵新疆一役为例,八一队前三节还能与对手相持,但最后一节利马频频轰炸篮筐,西热力江又在外线发炮,八一将士难以抵挡,最终输球,如果邹雨宸、韩硕和许钟豪,八一的局面肯定会好很多。

作为曾经的联赛霸主,连续7个赛季无缘季后赛,实在是令人唏嘘不已。八一队的未来何去何从,改制之后究竟会有哪些变化?恐怕只有等到下赛季才能知晓了。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