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兹:曾以为已经要出局 感情幸福有助于取胜

沃茨赢球激动羡吻

腾讯体育讯(文/Simon Cambers,ESPN高级撰稿人)结束澳网第二轮比赛之后,沃兹尼亚奇走进采访间,她的脸上还带着轻松的笑容。丹麦姑娘手指上的钻戒闪闪发光,你很难不注意到这个事实:沃兹尼亚奇最近订婚了!或许,她在球场上的表现也受到了感情生活的鼓舞。

沃兹尼亚奇曾经在2010年和2011年两度成为年终世界第一,但是2016年8月时,她却陷入了职业生涯的最低谷,世界排名下滑到第74位。但是随后丹麦人便触底反弹,目前她的排名已经来到第2位,甚至于两周后,她还有希望重返世界第一。

今天和克罗地亚对手费特的比赛,沃兹尼亚奇一度在决胜盘局分1-5、小分15-40落后。此时她却展现出了惊人的毅力和大心脏,完成了一场不可思议的大逆转。

这场比赛就如同这18个月来沃兹尼亚奇的心路历程,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她也没有怀疑过自己。

“为了变得更好、赢得更多的分数,你每天所做的那些努力,没有其他人知道,”沃兹尼亚奇告诉ESPN,“我很自豪,我始终保持头脑冷静,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一切开始按照我希望的方式运行,这一年半时间非常棒。我希望能够继续下去,我的身体也能保持健康。”

“我觉得无论和谁交手,我都可以取得胜利,”沃兹尼亚奇表示,“但这只是比赛的动力,当你持续遭受打击时,这会令人泄气。当你认为自己通过几个星期的训练,已经有所成果的时候,打击往往让你不得不从头开始。我认为这是最困难的部分,只能保持积极心态,让身体保持稳定和健康。”

显然,在今天面对世界排名第119位的对手时,沃兹尼亚奇的经验和决心让她通过了考验。

“在(对手)5-1,40-15的时候,我感觉一只脚已经迈出了比赛,”沃兹尼亚奇告诉记者,“她发了一个接近T点的发球,就差了那么一点点(就是ACE球),我很幸运。然后我觉得她稍微有点紧张了。我心想,就算她想赢,我也不能轻易交出胜利。当我(成功破发)来到5-2的时候,我告诉自己,好的,我还活着。”

去年11月,27岁的沃兹尼亚奇和前NBA球员大卫-李宣布订婚。丹麦姑娘认为,稳定的感情生活有助于她在场上打球,“感情生活稳定且幸福,在球场上的一切也开始变得顺利起来,这肯定有助于我打比赛。选择合适的人也是很重要的,我想我很幸运有这样一个人陪伴,他很随和,我现在时时刻刻都很快乐。他知道运动员不容易,有时你会觉得自己打得很好,而下一次可能就是相反的局面,你需要努力去寻找动力。”

沃兹尼亚奇也曾有过失败的感情经历:2014年法网前夕,她突然和已经订婚的澳洲高尔夫选手麦克罗伊分手。而现在,无论将会发生什么,沃兹尼亚奇已经准备好了继续前进。

“我喜欢取得胜利,”她说,“这是永远的目标。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我已经做好了准备。”(萨姆)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