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纳达尔抢七涉险3-0过关 兵不血刃晋级32强

纳达尔挺进32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展开了第三比赛日的争夺,世界第一、头号种子纳达尔小遇挑战经历抢七大战以6-3/6-4/7-6(5)力克阿根廷好手L-梅耶尔,顺利挺进男单32强,下一轮他将迎战28号种子德祖赫。

比赛焦点

1.纳达尔在澳网之前一度陷入伤病疑云,但是在首轮比赛横扫布尔格斯之后,他打消了球迷的疑虑,今日比赛纳达尔的发挥十分稳定,虽然丢掉一个发球胜赛局,但是最终还是直落三盘锁定胜局。

2.凭借这场胜利,纳达尔将与L-梅耶尔的交锋记录改写为5胜0负,以一盘不失的成绩进入到32强。

3.纳达尔下轮比赛将遭遇波黑选手德祖赫,实力占优的他有很大的机会锁定一个16强席位。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纳达尔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较为激烈,前2局双方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第4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惊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2,纳达尔在第8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兼盘点,但是L-梅耶尔奋力将其化解,并最终凭借一记发球得分完成保发将局分追成3-5,纳达尔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以小分40-30拿到盘点,随着对手反手击球失误,纳达尔成功保发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延续了自己出色的状态,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的争夺陷入坚持,双方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纳达尔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0局西班牙天王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盘点,最终他凭借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4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展开苦战,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5局纳达尔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但是L-梅耶尔奋力将小分追平最终涉险保发得手继续保持领先,在各自保发的趋势下,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4-4平,第9局纳达尔在小分0-40落后的局面下不可思议的连得5分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中L-梅耶尔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纳达尔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阿根廷选手随后连续打出高质量的制胜分,成功反破将局分追成5-5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纳达尔率先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取得小分4-2领先并随即以小分6-4拿到连续两个赛点,最终西班牙天王以小分7-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8分钟。

下轮展望

纳达尔在第三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波黑选手德祖赫,后者今日鏖战四盘击败了澳大利亚本土选手米尔曼,纳达尔的实力优势依然相当明显,他应该可以轻松锁定一个16强席位。(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