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段莹莹1-2憾负法网冠军 中国金花单打全出局

澳网-段莹莹1-2憾负法网冠军 中国金花单打全出局

比赛中的段莹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8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三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金花段莹莹尽管一度在决胜盘2-4落后时实现回破,但最终她还是以3-6/6-3/4-6遗憾不敌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稍早之前张帅0-2不敌阿勒托娃无缘32强。至此,出战本届澳网单打的6位中国金花已经全部出局。

比赛焦点

1、本场比赛两位选手状态起伏不定,展开了破发大战,结果经历过大场面的奥斯塔彭科关键分更加细腻,决胜盘6-4拿下,晋级32强。

2、随着张帅和段莹莹出局,出战本届澳网单打的六位中国金花全军覆没。

技术统计

奥斯塔彭科(拉脱维亚)
段莹莹(中国)
ACE
10
4
双误
5
2
一发得分率
26/43(60)%
34/57(60)%
二发得分率
14/32(44%)
9/30(30%)
破发效率
7/13(54%)
6/7(86%)
制胜分
35
19
总得分
84
78

本场比赛,段莹莹轰出了4记ACE和2次双误,而奥斯塔彭科送出10记ACE;一发得分率,两位选手均为60%,但二发段莹莹以30%比44%处于劣势;破发方面,段莹莹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奥斯塔彭科1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7次;制胜分,段莹莹19-35处于下风。

战况回顾

首盘比赛由奥斯塔彭科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段莹莹进入状态较快,正拍打得毫不讲理,上来就以love game实现破发,第二局错过一个局点后,奥斯塔彭科连续送上失误大礼,段莹莹保发后以局分2-0抢得先机。被动之下,奥斯塔彭科如梦方醒,她在第四局直落四分破发,拉脱维亚姑娘跨局打出8-1的比分小高潮,将局分追至2平。

第五局,段莹莹抓住对手的失误再次破发,以3-2领先。局间休息后,中国金花突然失去了手感,发接发环节和之前相比判若两人,第六局段莹莹错失三个局点被破发,接下来,奥斯塔彭科乘胜追击,打出了连赢四局的小高潮,在拿下第九局后,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段莹莹不受影响,第二局在手握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顺利实现破发,确立了局分2-0的领先。奥斯塔彭科毫不示弱,在第三局实现回破,连破带保,紧咬住局分。随后两局,段莹莹再次发威,进攻打得极具侵略性,相反奥斯塔彭科失误不断,中国金花再次破发,以4-2领跑。之后,双方的发球局都有一定摇摆,不过段莹莹在第九局顶住压力,保住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扳回一城。

决胜盘前三局,双方分别保发,奥斯塔彭科以2-1占先。局间休息后,段莹莹反拍连续被压制,自身接连出现失误,奥斯塔彭科抓住机会率先打破僵局,拉脱维亚人随后保发,以局分4-1扩大战果。被动之下,段莹莹毫不放弃,她打得非常耐心,多拍相持变化丰富,逼迫奥斯塔彭科失误,中国金花连赢三局,将局分追至4平,再次看到曙光。第九局,奥斯塔彭科不受影响顺利保发,将压力抛给了段莹莹,第十局是中国金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段莹莹以0-40落后,虽然化解了一个赛点,但还是被破发,以4-6丢掉,从而苦战三盘不敌奥斯塔彭科,止步第二轮。(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