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沙利文近三月29胜4负 赢大师赛八冠不是梦

奥沙利文

当地时间1月16日,奥沙利文在斯诺克大师赛首轮6比0横扫傅家俊,以吊打对手的方式强势踏上卫冕征程。对于奥沙利文获胜并不令人意外,而轰三杆破百、只让傅家俊单杆最高得8分,赢得如此“残暴”,只能说是“火老师”近三个月逆天状态的最真实体现。

去年10月16日开打的英格兰赛,奥沙利文连胜7场夺冠,打破22个月排名赛冠军荒的同时也开启胜利步伐。从问鼎英格兰赛到本次大师赛开战,奥沙利文还在上海大师赛以6连胜封王,以及连过7关将英锦赛冠军揽在怀中。

这期间的奥沙利文在冠中冠收获3胜1负,尽管在国锦赛一轮游、北爱和苏格兰赛止步第三轮和第四轮,可这三站赛事也收获5胜。尽管偶尔起伏,但充好电的奥沙利文立即能进入见谁灭谁的境界。从英格兰赛夺冠到大师赛首轮将傅家俊扫得横飞,这三个月奥沙利文收获3冠1亚,战绩为29胜4负,胜率高达87%。

当然,横扫傅家俊既是奥沙利文巅峰状态之下的集大成之作,也相当于昭告天下,大师赛仍是自己的后花园。尽管世锦赛五次夺冠、英锦赛六次折桂,但奥沙利文12次闯进大师赛决战7次夺冠的纪录,即使9进决赛、6次夺冠的亨德利也得甘拜下风。

都说好汉不提当年勇,可奥沙利文最近几个赛季对大师赛的统治却更强悍。2014年、2016和2017年决战击败塞尔比、霍金斯和佩里夺冠,2015年进四强,算上这次拿下傅家俊,奥沙利文近五年在这项赛事取得15胜1负,胜率高达93%。事实证明,奥沙利文总能在云集世界前16选手的大师赛上,证明他的巅峰没有上限。

无论是看历史底蕴还是比状态,奥沙利文无疑是本届大师赛夺冠头号热门,而轻松过首轮关接下来迎战马克·艾伦,如赢“小钢炮”很可能在半决赛PK希金斯,去年冠中冠“巫师”遭奥沙利文0比6血洗,加上塞尔比首轮出局,奥沙利文的卫冕之路其实并不坎坷。

不服不行的是,奥沙利文赢下傅家俊后表示:“实话实说我感冒了,觉得很晕眩,这场比赛我打得很挣扎。”看来,奥沙利文还未使出全部功力,如果我们将看到更出色的“火箭”,他成就大师赛八冠伟业真不是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