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达喀尔第十赛段:汉塞尔有机会反超 标致不满塞恩斯受罚

车手在沙漠中狂飙

当地时间1月16日,在经历了一天休赛之后,达喀尔拉力赛在阿根廷重新展开,这是一段在高原之上的沙地赛段,长达373公里,终点为贝伦。而这场高原较量才刚刚开始,在接下来的两天,各支车队将会遇到更严苛的沙丘赛段,而这些特殊的赛段,也会为落后的车手带来一丝反扑的希望。

第十赛段中,彼得汉赛尔以4小时43分46秒的成绩再次夺得头名,丰田车队德维利尔斯落后8分46秒获得次名,西班牙人塞恩斯落后13分07秒位列第三。

15日晚,赛事组委会决定对标致车手塞恩斯在第七赛段对四驱车做出的潜在危险行为处以10分钟的罚时裁定。标致打算对此提出上诉,但惩罚已经生效。这样一来,塞恩斯仅仅领先第二名56分钟。

标致车队赛事总监布鲁诺·法曼表示不理解这个决定,“很明显塞恩斯没有跟任何人发生冲撞,不然四驱车不可能还完好的在那里。罚时10分钟完全是一个武断随意的行为,为什么不罚一分钟,为什么要罚十分钟,他们完全没有证据。”标致车队也可能会向法国法院或者向国际汽联提出上诉,这将需要一些时间,可能要五到六个月。但是,科尔多瓦的赛段排名无法因此而最终确定,这还是很令人遗憾。”

而对于此事件对于比赛的影响,法曼表示到,“作为总排名的第一名,56分钟和1小时06分的领先是很不一样的。未来的三个赛段会很艰难,很可能会因此改变比赛的整体面貌。他们批评塞恩斯没有停下来,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在比赛中途停下来,正常来说,如果他们真的想惩罚他的错误,那就罚他的款,而不是罚时,简直无法理解。”

尽管争议重重,塞恩斯仍在第十赛段保持了稳定的发挥,继续领跑总成绩榜。而队友彼得汉赛尔反超丰田车队阿提亚,以50分35的差距重返积分榜第二,后者落后1小时12分46秒位居第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