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张帅0-2爆冷不敌NO.130 无缘女单32强

比赛中的张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8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三比赛日的争夺,首轮逆转美网冠军斯蒂文斯的中国金花张帅未能再进一步,连输两盘以4-6/6-7(5)的比分不敌世界排名第130位的资格赛球员阿勒托娃,遗憾无缘女单32强。

比赛焦点

1、首轮逆转挑落新科美网冠军赛会13号种子斯蒂文斯的张帅,自2016年在澳网完成突破后已经是连续第三年在墨尔本公园单打赛场闯入到第二轮。

2、此次是阿勒托娃四年来第3次亮相澳网女单第二轮,也是其第10次出战大满贯女单次轮比赛,此前9战有8次都止步于第二轮。

3、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碰面,两人的最新WTA排名相差了96位。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一上来就进入到了互破发球局的节奏,前四局比赛两人均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张帅虽然一发入球率不低,但威胁有限,而阿勒托娃的正拍低平抽球对张帅也构成了极大的威胁。第5局,阿勒托娃率先完成对自己发球局的保发,之后比赛回到正常轨道,其中第7局张帅也曾逼出过破发点,只可惜没能把握住机会。第10局,张帅无路可退的发球局,在40-30领先的情况下,阿勒托娃犀利的进攻让捷克姑娘尝到甜头,连下三分后逆转完成关键性破发,张帅因此以4-6输掉首盘比赛。

第二盘比赛,双方在互保各自首个发球局后,张帅在第3局率先发难,随着阿勒托娃失误率明显增多,张帅抢先完成破发。不过随后张帅在自己的发球局发球环节也出现问题,阿勒托娃随即轻松完成回破。随后,张帅在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第7局在对手发球局曾逼出破发点,不过阿勒托娃并未慌乱从容应对最后还会完成保发。之后五局双方均保住各自发球局,其中第11局阿勒托娃是连下四分以Love Game的方式强势拿下。进入抢七,张帅率先完成迷你破发以3-1领先,不过阿勒托娃随即也完成回破,并连续拿下3分5-4逆转领先,关键时刻张帅又遭破发,并以5-7遗憾输掉抢七,就此连输两盘不敌阿勒托娃无缘32强。

数据统计:张帅发球吃亏痛失关键分

从总得分来看,张帅此役仅比对手少拿了7分,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本场比赛基本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决,阿勒托娃虽然制胜分比张帅拿得多,但非受迫性失误也更多一些。张帅之所以连输两盘落败,与其发球压迫性不够有一定关系,纵使一发入球率比对手要高;另外关键分的把握上也是输球的原因。

比赛意义

张帅连续第二年止步于澳网次轮,在首轮逆转击败新科美网冠军斯蒂芬斯后,张帅却不慎在小河沟里翻了船。今天输球有阿勒托娃状态甚佳,完全发挥出自身特点有关,同时也与张帅对对手的限制不够有一定关系。在首轮过后,张帅表达了现在她更喜欢和强手对决,这样能够积极调动自己的观点,现在来看无论对手是谁都不能轻视,要将自己100%的能力发挥出来,因为这是澳网,这是大满贯赛事。(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