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冯珊珊回美国投入冬训 世界第一新年首战巴哈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高尔夫女子职业选手冯珊珊已结束了假期,回到美国奥兰多的训练基地正式投入冬季训练,为1月25日在巴哈马进行纯丝LPGA精英赛赛做准备。

过去的2017年,冯珊珊收获满满,在11月份赢得了蓝湾大师赛之后,她第一次登上了成为了女子职业高尔夫积分榜的榜首,成为了中国首个高尔夫项目的世界第一。随后一周,她打完LPGA的收官战CME巡回赛锦标赛之后,也回到了广州的家里,开始享受自己的假期。

有一个月时间,她完全放下了高尔夫,没有摸球杆,全身心地投入休整,跟朋友吃饭、唱K、逛街……彻底地离开了高尔夫。而元旦过后,在1月8号,她踏上了回美国的航班,到了教练盖瑞在奥兰多的高尔夫学院里,恢复训练,备战新赛季。

带着世界第一的桂冠,冯珊珊表示自己并没有什么额外的压力。在过去的假期里,她仍然喜欢追剧,上个月在广州的家里看了《猎场》,“里面的人物有打高尔夫球的镜头,看的时候觉得很新奇!”

今年28岁的冯珊珊,从2008年到踏入LPGA赛场,到现在2017年过去,在美国赛场经过完整的十个赛季,她战果硕硕:在2012年在大满贯LPGA锦标赛夺冠,实现了零的突破;2016年在112年之后首次回归奥运会的高尔夫项目里夺得一枚铜牌;2017年又登上了世界第一。冯珊珊坦言这也是自己职业生涯很重要的三个突破!

回顾过去的十年,她没有什么遗憾,“自己定的目标都算是实现了!我觉得保持耐心、保持努力,上天会在某个时刻回报你的!”

对于即将开始的2018赛季,冯珊珊设立了一个新的目标,那就是在LPGA赛场上再次捧起冠军奖杯。

近年来,在赛场之外,冯珊珊也在组织青少年比赛,开设了自己的高尔夫学院。她表示:“现在的青少年打得好有很多,休赛季期间,我也跟我们学院的一些小朋友一起下场看他们练球。他们的确都很有潜力。帮助青少年成长,算我的另一个高尔夫梦想。很希望未来能够培养出来一批更优秀的中国球员,让更多五星红旗在世界排名的前列!”

(沫沫)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