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张帅2-1逆转美网冠军 送对手八连败进次轮

澳网-张帅2-1逆转美网冠军 送对手八连败进次轮

比赛中的张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中国金花张帅在第二盘化解对手发球胜盘局实现大逆转,最终以2-6/7-6(2)/6-2力克美网冠军斯蒂文斯,送给了对手自去年美网夺冠之后的第八场连败。

在另外两场中国球员参加的比赛中,段莹莹连下10局以6-0/6-1血洗杜奎-玛丽诺收获开门红,持外卡亮相的00后新星、“中国莎娃”王欣瑜以4-6/2-6不敌科内。

比赛焦点

1. 张帅在丢掉首盘后,第二盘3-0领先被反超,关键时刻她破掉斯蒂文斯发球胜赛局,拿下抢七,决胜盘张帅火力全开,最终以2-1逆转斯蒂文斯。

2. 此役获胜,张帅送给对手跨赛季八连败,斯蒂文斯成为又一位生涯首夺大满贯后在接下来大满贯一轮游的选手。

技术统计

斯蒂文斯(美国)
张帅(中国)
ACE
3
2
双误
2
1
一发得分率
33/55(54)%
35/56(62)%
二发得分率
18/35(51%)
12/28(42%)
破发效率
6/11(54%)
6/9(66%)
制胜分
33
28
总得分
85
89

本场比赛,张帅的一发得分率为62%,高出对手8个百分点,在制胜分比拼中,中国金花为28个,比对手少了5分,这一环节并没有被对手拉开,而在破发以及失误控制上,张帅明显做得比对手出色,胜利在情理之中。

战况回顾

首盘比赛由张帅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斯蒂文斯打得极具侵略性,接发球线路丰富,正拍攻击火力十足,以40-30率先拿到破发点,虽然张帅表现顽强,但斯蒂文斯化解了中国金花两个局点后,依靠张帅的失误完成破发。第二局,斯蒂文斯在错失两个局点后正拍被压制,张帅出手果断,立即实现回破,将局分追至1-1平。

随后的比赛,斯蒂文斯正拍火力全开,完全压制住张帅,被动之下,中国金花失误开始增多,美网冠军连破带保,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第五局,张帅化解破发点保发,避免了局分被拉大,不过中国金花很难在对手的发球局制造杀伤,斯蒂文斯在第七局30平后连续打出制胜分,再次破发以5-2领先。第八局是斯蒂文斯的发球胜盘局,她挽救了一个破发点,浪费了两个盘点后保发,以6-2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斯蒂文斯的状态出现摇摆,自身失误开始增多,张帅轻松保住了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第二局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破发成功,开局以局分3-0抢得先机。局间休息后,斯蒂文斯逐渐恢复火力,她的正拍进攻令张帅无解,美网冠军很快完成一次回破,将局分追至2-3。之后,两人的发球局都不太稳定,斯蒂文斯接连破发成功,将局分5-4反超。第十局是斯蒂文斯的发球胜赛局,张帅毫不示弱,反拍火力十足,在手握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顺利破发,将局分追至5-5平。经历了互保之后,张帅在抢七打得积极主动,而斯蒂文斯失误不断,中国金花以5-1领先,并以6-2拿到盘点,关键时刻张帅打出制胜分,以7-6(2)扳回一城。

决胜盘,张帅上来打得非常积极,正拍的进攻极具杀伤力,斯蒂文斯难以招架,失误不断,中国金花开局就破发成功,以2-0领先。随后,斯蒂文斯稳住阵脚,两位选手开启了保发模式,第七局,张帅突然发力,在一番胶着后再次破发成功,以5-2领跑。局间休息后,张帅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国金花顶住斯蒂文斯的冲击,成功保发后以6-2锁定胜局,从而以2-6/7-6(2)/6-2逆转斯蒂文斯,晋级第二轮。(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