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今夜请记住CUBA第一中锋 他是下一个韩德君吗

今夜请记住CUBA第一中锋 他是下一个韩德君吗

万圣伟发挥抢眼

腾讯体育1月14日讯 2017-18赛季CBA全明星周末星锐赛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最终,CBA星锐队以103-95战胜CUBA北大清华队。本场比赛,北京大学中锋万圣伟的发挥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万圣伟在星锐赛上的第一次出场就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5分10秒的时候,万圣伟得到内线持球单打的机会,面对北区星锐队混血内线丘天,万圣伟虚晃之后的背转身摆脱,将球上进篮筐。紧接着的一个回合,万圣伟抓住篮下空当的机会,卡位挤开丘天上篮,虽然皮球擦筐而出,但是造成了丘天的犯规,获得罚球机会。

末节比赛北京大学重新回到场上,首节曾经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万圣伟,继续成为我们关注的焦点。末节比赛伊始,南区明星队派上了付豪和沈梓捷的内线搭档,面对已经在CBA赛场上打出名堂的希望之星,万圣伟毫无惧色,他充分利用了吨位的优势进行内线争夺。

以篮球专项为特长,万圣伟高中时代就曾是专项测试中小有名气的人物。毕业于南京九中的万圣伟,在2013年的全国体育专项测试中,他在篮球专项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被北京大学特招入取。近年来,在CUBA联赛和其他业余联赛的赛场上,万圣伟不断为自己积累人气,并获得了“CUBA奥尼尔”的美誉,中国篮球名宿王非这样评价万圣伟:“在学生联赛中,这种身材和技术的球员,一定是非常好用的。”

万圣伟身高刚刚超过2米,但是体重达到了260斤,是典型的传统重型内线,2017年CUBA联赛颁奖典礼上,现任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为他颁奖之时,还特意询问了万圣伟的体重,可见姚明也注意到了大学生赛场上的这位明星球员。尽管体重以及达到260斤,但是万圣伟却有着令人颇感惊讶的灵活性,第四节比赛还有7分10秒的时候,一个镜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当时是南区明星队进攻出现失误,球权转换,万圣伟见周遭无人贴防,直接运球推进来到前场。一条龙运球来到油漆区,万圣伟吸引了地方夹防之时,一记巧妙的背传找到左侧快下跟进的队友。

体重260斤的万圣伟用纵观全场一条龙之后的背后击地传球,留下了今年全明星周末的华丽瞬间,而经过本场比赛之后,万圣伟的名字可能会被更多喜爱篮球的人所熟知。万圣伟在星锐赛上的表现,让我们联想到了从学生联赛打到职业联赛的成功典范韩德君,同样是体重巨大的中锋球员,韩德君正是曾经的“CUBA第一中锋”,如今的万圣伟能否复制大韩的篮球道路,最终出现在CBA赛场之上呢?敬请期待。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