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启电竞新纪元!英雄联盟赛事体系全面升级 联盟化时代到来

英雄联盟赛事2018-01-14 07:42
0评论 收藏

1月15日2018《英雄联盟》职业联赛(简称:LPL)春季赛将在上海正大广场拉开战幕。这也将是《英雄联盟》职业赛事体系开拓新纪元的开端—2018年《英雄联盟》职业赛事体系将开启全新的联盟化、主客场制以及发展联赛征程。通过体系内各项赛事不同程度上的赛制改革以及与国际性赛事的积极互动,《英雄联盟》职业赛事体系也将得到更为成熟化的制度建设与整体发展。

LPL:联盟化时代到来 主客场制度开启

2017年4月底《英雄联盟》电竞发布会在南京召开,“联盟化”、“主客场”、“电竞区域化发展”等重要信息首次正式公布。如今,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积极筹备与落地推进,关于LPL的各项改革计划都将随着2018LPL春季赛的到来,逐步与广大玩家见面。

2018LPL春季赛

在2018LPL中参赛队伍将由原来的12支增加为14支。他们分别是EDG、RNG、WE、IG、OMG、Snake、SNG、LGD、JDG,以及从2017《英雄联盟》甲级职业联赛(LSPL)晋级的VG和4支新军队伍BLG、RW、FPX、TOP。随着参赛队伍的增多,常规赛比赛日也将从此前的一周四天,增加为一周六天。为了确保玩家们能够欣赏到顶级职业战队间的精彩角逐,其中工作日比赛开始时间均为17点,周末比赛开始时间均为14点。

与此同时,2018LPL将首次分设东部、西部两个赛区。主场位于成都和重庆的OMG、Snake两家将会坐镇西部赛区,主场坐落于杭州的LGD则将进入东部赛区。而其余11支队伍的赛区归属也已经过早前完成的分组抽签仪式得以确定。

东部赛区:RNG、SNG、IG、JDG、LGD、TOP、RW

西部赛区:EDG、OMG、WE、Snake、BLG、VG、FPX

2018LPL春季赛分组结果

2018LPL春季赛常规赛将在1月15日打响,14支队伍在经过十个比赛周133场BO3的顶级对抗之后,东西部赛区各自的前四名将获得晋级季后赛的资格。季后赛采用BO5冒泡赛赛制,季后赛首轮对抗将存在“让一”原则,意指常规赛排名靠前的队伍将先天获得一个胜场的优势。

与以往相同,春季赛总冠军将会代表LPL赛区参加2018季中冠军赛,春季赛四强队伍将代表LPL赛区参加洲际系列赛;夏季赛总冠军、全年积分第一以及区域资格赛胜者共计三支队伍则将代表LPL赛区参加2018全球总决赛。

LDL:32强聚集四大赛区 向LPL资格发起冲击

2018年,《英雄联盟》发展联赛(LDL)将正式开启。LDL是在融合了LSPL及部分城市英雄争霸赛体系而建立的全新职业赛事。坐落于全国各地的32支参赛队伍将会通过抽签分组,分别在北京、南京、深圳、重庆四大赛区展开对决。LDL每个比赛周包含四个比赛日,比赛开始时间为上午11点。

LDL

赛制方面,LDL将采用更为平衡灵活的“双败淘汰积分”赛制,最终四大赛区夏季赛积分第一的四支队伍将与四大赛区全年积分第一的四支队伍共同争夺LDL年度总冠军。冠军战将以BO5单败赛制决出冠军归属以及2019年LPL席位。

德玛西亚杯:赛制再升级 双败淘汰制确立

2018年德玛西亚杯同样迎来了赛制升级,取消了原有的海选赛,整个比赛名额将根据联赛及其他大赛成绩组成。赛制改为BO3双败淘汰赛制度,决赛则是BO5。相比以往,全新赛制下的德杯将迎来更为紧凑的赛程安排与更为激烈的精彩对抗。

德玛西亚杯卫冕冠军EDG

以上即是2018《英雄联盟》职业赛事体系内各项赛事全面升级的具体内容,未来,《英雄联盟》职业赛事将为玩家们奉上更为精彩激烈、目不暇接的顶级电竞盛宴,《英雄联盟》亦将与广大玩家共同见证电竞新纪元的到来。英雄,一起去超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ky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