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混血中锋单手重扣+两记大帽 12分钟不够他表演

丘天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1月13日讯 2017-18赛季CBA全明星周末星锐赛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最终,CBA星锐队以103-95战胜CUBA北大清华队。本场比赛,北区星锐队替补出战的混血内线丘天表现不俗,在1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拿到10分5个篮板2次盖帽。

星锐赛首次实行职业球员与大学生球员对抗的赛制,也就使得今年的赛场之上,出现了两名混血球员分庭抗礼的景象,均为中非混血的北京中锋丘天和北大球员祝铭震,成为今晚星锐赛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这在中国篮球历史上还从没有出现过。

首先奉上出色发挥的是祝铭震,首节比赛刚刚开始,北京大学的一次进攻中,祝铭震左侧三分线外第一次出手就飚中远投,帮助北京大学将场上比分追至5-5平。作为北区星锐队的替补内线,丘天在首节后半段才获得出场机会,但是他的表现也丝毫不逊于祝铭震,首节比赛还剩3分50秒的时候,北区星锐队进攻,丘天中路与后卫进行了一次挡拆配合,中路顺下接球,面前无人盯防,一记暴扣完成进攻。

第一节比赛最后一次进攻,丘天掌握球权,面对北大内线体重达到260斤的万胜伟,丘天利用脚步闪开防守锋芒,上篮将球打中。丘天的这次篮下命中,帮助北区星锐队以24-23领先进入节间休息。事实上,这两次内线持球进攻,仅是丘天整场比赛出色发挥的一个写照,今天他一共才得到10分钟的出色时间,就有10分5个篮板进账。值得一提的是,丘天在防守端也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他一共送出2次盖帽,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1998年出生的丘天,是一名中国和尼日利亚混血球员,从国青时代开始就被人寄予厚望。虽然肤色更像外籍球员,但是在中国长大的丘天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北京人,很多人都期待在未来中国男篮国家队中能够看到丘天的身影,毕竟混血球员的身体素质要在黄种人之上,如果技术磨练到位,天赋过人的丘天未来值得期待。

本赛季,丘天在北京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的首个赛季,到目前为止一共为北京出战19场,场均可以贡献1.8分1.1个篮板,尽管数据和场上表现并不抢眼。但年轻就是资本,年仅19岁的丘天才刚刚登上职业联赛的赛场,他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磨练自己,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真的可以见证一位混血内线出现在中国男篮的主力阵容当中。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