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星锐8分胜北大清华队 赵岩昊14分夺MVP

赵岩昊夺MVP

腾讯体育1月13日讯 2017-18赛季CBA全明星周末星锐赛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最终,CBA星锐队以103-95战胜CUBA北大清华队。赵岩昊独得14分夺MVP。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南区星锐队的赵岩昊得到14分6篮板,范子铭12分9篮板,付豪和孙铭徽均得到10分,北方星锐队的塔瑞克-加尼尤10分5篮板,张辉9分;北大方面,王少杰得到13分,郭凯和刘鸿博分别有9分和7分入账,清华这边,郭健12分4篮板,杨晨和齐麟则分别有10分和9分入账。

比赛焦点

本届比赛已经是CBA全明星星锐赛连续举办的第11届,在过往的10届中,南区星锐队以6胜4负的战绩占据优势。本届星锐赛迎来重大变革,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两支大学生球队获邀出战本场赛事,他们和南、北区星锐队在四节比赛中分别进行了交叉对阵,对阵形式依次为:第一节,北方星锐队对阵北大,第二节,南方星锐队对阵清华,第三节,北方星锐队对阵清华,第四节,南方星锐队对阵北大。

另外,原北京大学球员,目前效力于CBA青岛队的刘鸿博、广州队的郭凯,代表北京大学出战本场,原清华大学球员,现效力于CBA山西队的班铎、江苏肯帝亚队的刘磊则被安排进清华大学阵中。而值得一提的是,在常规赛中受伤的上届新锐赛MVP孙铭徽本场比赛伤愈出战。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由北方星锐队对阵北大。比赛一开始,双方进入状态较快,北方星锐队取得7-5的开局。此后,郭凯打成2+1,刘鸿博也三分命中,而在万圣伟罚球命中后,北大将比分反超至14-10。之后的比赛,北大体现出了更好的整体性,但是北区星锐队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还是在首节结束前将比分反超,最后一攻,塔瑞克-加尼尤上篮命中,首节结束,CBA星锐队以24-23领先。

第二节,南方星锐队对阵清华。本节开局阶段,双方进攻节奏明显加快,而南方星锐队也借机逐渐将比分拉开,付豪两罚全中后,他们取得了36-28的领先,之后赵岩昊连续两记三分命中,白昊天也上篮命中,南方星锐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本节后半段,南方星锐队5上5下,清华借机将比分迫近,最后阶段,齐麟打成2+1,也将半场比分最终定格在了57-46,CBA星锐队保持领先。

第三节,易边再战,率先出战的两支队伍为北方星锐队和清华。朱荣振率先命中勾手,高诗岩随后也打成2+1,北方星锐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62-46。本节比赛,清华受困于内线身高劣势,迟迟未能得分,直到比赛进行了3分钟之后,他们才由王子宁利用罚球打破得分荒。本节最后阶段,清华再次遣上主力,他们也稍稍将分差迫近,三节战罢,CBA星锐队以78-63继续领先。

最后一节,南方星锐队对阵北大。南区星锐队一上来就连得4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孙铭徽打成2+1后,分差已经被扩大到了20分。之后的比赛,大比分落后的北大反而在轻松的心态下打出了更高的进攻效率,他们甚者在本节赢了对手7分,无奈由于前面落后较多,北大无力回天。最终,全场比赛结束,CBA星锐队以103-95战胜CUBA清华北大队。

首发名单

南区星锐队:赵岩昊(广厦),孙铭徽(广厦),白昊天(深圳),付豪(八一),沈梓捷(深圳)。

北区星锐队:高诗岩(吉林),阿不都沙拉木(新疆)、许梦君(北控),丁皓然(青岛),朱荣振(山东)。

北大:王少杰,张宁,祝铭震,刘鸿博(青岛),郭凯(广州)。

清华:曾茂洲、杨晨、王子宁,郭健,齐麟。

(甜甜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