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贾宗洋两连冠剑指平昌 力争平昌为中国冲金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相比徐梦桃一个人挑起中国自由式滑雪女队大梁,出征平昌的男队拥有齐广璞和贾宗洋这双保险,如果齐广璞是以难度高惊艳世人,贾宗洋的杀手锏就是动作高飘、落地稳,平昌冬奥同样是他的第三次奥运征程,唯有冠军梦想不可辜负。

2010年温哥华冬奥,当时18岁的贾宗洋首登奥运赛场,他在预赛获第一,而止步预赛的韩晓鹏表示最看好状态出色的贾宗洋夺冠,然而贾宗洋决战落地摔倒,两跳收获237.57分仅排第6。

人们为这个结果感到可惜,不过贾宗洋却觉得是在情理之中,“冬奥开战前20多天右脚脚踝受伤影响训练,由于练得不好,我对第一次参加冬奥一点不渴望。”收拾心情待来日再战,进入索契周期的贾宗洋稳步上升,2013年世锦赛收获铜牌,而队友齐广璞夺金,拥有两大实力派干将的中国男队剑指索契金牌。

不过,齐广璞和贾宗洋在索契跻身到四强决战,但当白俄罗斯选手库什尼尔完成难度系数5.0的动作得到134.50的高分,随后出场的齐广璞出现失误与金牌失之交臂,而压轴亮相的贾宗洋也未顶住压力,他在跳难度系数4.9的动作落地时重重摔倒,以95.03分摘铜。

当出现失误的那一刹那,贾宗洋泪水瞬间滑过脸颊,“我已尽力了,铜牌对我来说已是回报,但我想的最多的是中国队没金牌了。”在很多人看来贾宗洋是最后一跳没站稳断送金牌梦,但真正原因还是技不如人,正如教练纪冬所言,“即使两个选手最后都站稳,也没有机会夺金。”

“最后一跳的高难度动作,我整个赛季跳了不到10次,就是能力不足。”贾宗洋也是输得心服口服,他觉得这是老天磨练中国队,期待到了2018年平昌冬奥会有全新突破,毕竟还年轻,四年后会有新面貌。”

没错,年轻就是资本,贾宗洋不惧失误和失败,可英雄只怕病来磨,他在平昌周期遭遇伤病,直到2017年初才归队开始系统训练。尽管时间紧任务急,但贾宗洋在3月世锦赛收获第四,而年底世界杯崇礼站背靠背夺冠,这也让贾宗洋重回冬奥夺冠候选人行列。展望冬奥,他表达了“轻装上阵、无愧自己”的态度,而若能延续世界杯上的出色状态,这位三朝元老就有望封王,为中国男队的冲金大业保驾护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