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哈德森状态影响辽篮稳定性 他成最大隐患

哈德森起伏不定

在客场输给了山东队之后,辽宁本钢男篮虽然在积分榜上依旧停留在第二名的位置上,但是排在其身后的山东、江苏和广东三支球队在战绩上都已经追平了辽篮,其中山东队在两回合的净胜分上还要略占优势。这样一来,辽篮所面临的竞争形势也更加严峻了起来。

截至本周全明星活动之前,辽篮在进入2018年度之后已经进行了四场比赛,成绩为两胜两负。在这一个阶段里,辽篮给人们留下的印象依旧是状态上有一些起伏,球队在发挥上也可以说是有喜有忧。

喜——韩德君状态火热

在最近的四轮比赛中,辽篮主力中锋韩德君的状态可以用“火热”来形容,他不仅连续四场都拿到了20分以上的得分数据,同时在篮板方面也已经连续三场上双。

新年第一战客场挑战广厦,韩德君拿到了20分7篮板的数据,其中他在内线的进攻效率达到了11投9中,尤其是第四节关键时刻的几次进攻,可以说为球队客场击败领头羊立下了汗马功劳。

而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韩德君的状态是一场更比一场好,他在面对江苏、同曦和山东的比赛中先后拿下了26+11,25+12和32+12的两双数据。尤其是上一轮与山东队的比赛,他拿到的32分是全场最高分,超越了两支球队的4名外援。同时,这也是韩德君近3个赛季以来首次单场拿到30分以上的数据。

韩德君出色的状态,让辽篮在内线拥有了一个可靠的支柱,也让郭士强感到非常高兴,对于这名爱将的表现他毫不吝惜自己的赞美之词,“大韩这段时间一直表现非常好,无论防守还是进攻。因为前段时间发烧住院,复出之后这几场比赛在进攻、得分还是防守篮板上对球队帮助都非常大,状态非常好。”

在本赛季,韩德君因为持续的低烧曾缺席过一段时间比赛,那一段里辽篮在内线上的压力也是不小,在重新复出之后也经历了一段适应期,在体能尚未恢复的情况下,郭士强就连他的上场时间都要精打细算,这也导致在那段时间里辽篮接连输掉了几场比赛,承受了不小的压力。

幸亏在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后,韩德君很快重新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而且随着比赛的进行还有渐入佳境的感觉,在攻防两端都为球队提供了非常重要的保障,而且曾经令球迷熟悉的空接暴扣也开始重新频频出现。

对于内线轮换相对较少的辽篮来说,球队在内线这个位置上很大程度还是要依靠韩德君的发挥,如果他能够延续这样的状态,那么对于辽篮接下来的赛程无疑是一个最大的利好,可以帮助辽篮在常规赛的后半段里争取一个更理想的名次。

忧——哈德森状态不稳

虽然在内线有韩德君能够打出绝对的优势,但是辽篮在比赛中却依旧很难打的从容轻松,这主要就是因为球队的外线在最近一段时间里表现并不理想,尤其是身为外线主要得分点的小外援哈德森,在近一段时间里状态呈现出明显的起伏,可以说已经成为辽篮最令人担忧的一点隐患。

最近输掉的两场比赛,因为都是第一集团的强强对话,因此对于辽篮在常规赛中的排位争夺可能带来一些不利的影响。而这两场比赛中,辽篮也并非一点赢球的希望也没有,只不过哈德森低迷的表现,让球队始终无法在关键时刻拥有一个稳定的外线得分点,最终与机会擦身而过。

在最近的四轮比赛中,哈德森的单场得分数据分别是34分、14分、32分和12分,单从这一个数据上就可以看出他的状态起伏之明显。而与之相匹配的,就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四场比赛中分别是60%、18%、53%和14%。

从这样的数据对比中不难看出,三分球投射依然是哈德森最为依赖的进攻方式,但是他的投篮手感已经很难稳定的维持在一个比较理想的水平线上,好一场差一场的表现,也直接导致了辽篮的比赛成绩随之波动。

当然,从哈德森的表现足以说明,目前的辽篮对于哈德森这一个进攻点还是非常依赖的,当哈德森能够打出很好的命中率并且得到30分以上的时候,球队就赢球;而当他命中率不足20%,得分也只有不到15分的情况下,辽篮根本无法弥补这样的空缺。虽然说当球队外援手感不好的时候,也应该由其他球员挺身而出尽量分担,但是在如今CBA中超级外援横行的情况下,小外援这个进攻点的损失其实是很难由本土球员来弥补的。

从这一点上来说,哈德森的状态很大程度上将决定着辽篮的成绩稳定性,在接下来的赛程里,留给辽篮继续犯错的空间已经很小,所以哈德森忽冷忽热的手感,绝对是这段关键赛程里球队最大的隐患。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鹏1月11日,辽宁本钢队球员韩德君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