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个子唐诗不吃身体的亏 国安弃儿赴恒大能幸福吗?

编者按:

他是被中超霸主看中的人,和韦世豪并称国青双子星。他叫唐诗,加盟国安一年,从主力沦为替补,最后远赴恒大。队友韦世豪闪耀在U23亚洲杯赛场,他也在努力追赶。这一期的”说小将”,带你走近唐诗。

撰文/张梦鸽

在昨天的U23亚洲杯小组赛中,中国队0-1输掉了比赛,出线形势也变得岌岌可危。没能攻破乌兹别克球门,却无数次接近破门。韦世豪依旧是全场最耀眼的球员,而替补出场的唐诗也是全场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唐诗

小个子的边路球员 唐诗不吃身体上的亏

下半场一开始,唐诗就替换表现一般的姚均晟上场,马达洛尼期望通过他来加强球队进攻。而出现在右边路的唐诗,也确实帮助球队盘活前场进攻打出了气势,创造出不少机会,只可惜离破门总是差那么一点运气。唐诗在赛后也作出了总结:“很遗憾错失机会,我在门前还是缺乏一些冷静。”

大多数中国球员,在身体素质和速度两方面不可兼得。身体高大强壮,对抗好的球员往往在跑动速度上欠佳;而速度快反应敏捷的球员,在身体对抗上就很吃亏。唐诗就是后者,身板不硬,骨骼比较细。在这支U23队伍里,真正算得上强壮的只有包括张玉宁在内的寥寥数人,唐诗就是这支队伍里体形比较瘦弱的典型,与身材高大的乌兹别克斯坦对垒,身体上确实比较吃亏。但是他速度快能带球突破,并且拥有一脚不错的传中和任意球,这也是教练看中他的原因。而在比赛中,唐诗也很好地利用了自己的优势,比起这两场首发的队友杨立瑜。恐怕在马达洛尼心中,唐诗的评分会更高。

出生武汉却是鲁能出品 也曾是海外军团一员

95年出生的唐诗,是这一批球员里的佼佼者。在国字号层面,他是95国青以及这支U23的主力球员,曾经与韦世豪一起被称为95国青锋线上的“双子星”。2014年在缅甸进行的U19亚青赛上,小组第三轮国青与缅甸展开生死战,唐诗在终场前攻入扳平球,帮助球队成功晋级,当时可谓是一战成名。

而说到俱乐部经历,这名23岁球员也是颇为丰富。出生在足球资源丰富的武汉,初中时期就进入了武汉梯队。经历08年“光谷退赛”风波,唐诗便转到了鲁能足校。2014年,唐诗开启了留洋生涯,加盟巴甲球队博塔弗戈,在梯队效力。2015年又转战葡乙贡多马尔。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葡萄牙低级别联赛,但在效力贡多马尔期间,他为球队在各项赛事中出场33次,打入13粒进球。

在16赛季,唐诗与梅州客家签约,后被租借到葡超球队费雷拉。加盟不到半年因无法得到太多出场机会,唐诗选择了与费雷拉解约,然后被租借到北京国安。

在国安被边缘化 远走恒大能幸福吗?

2017赛季足协颁布U23新政,唐诗在联赛前半阶段颇受国安器重。在17年6月之前,唐诗总共代表国安在中超联赛中出场11次,足协杯出场1次,并且全部都是首发。而在这之后,唐诗只在6月、8月和10月各有1场比赛代表一线队出战,剩下的就是5场预备队的比赛。而出现这一分水岭的时间段在6月到7月之间,5月下旬,国安炒掉了主教练扎切罗尼,由谢峰带队,这期间谢峰发掘了小将巴顿,之后的比赛巴顿也用行动征服了教练和北京球迷。紧接着7月份施密特上任,在新帅的战术体系下,巴顿依旧占有很重要的地位。这也导致唐诗出场次数骤减,再加上国安本身已有的U23储备球员,唐诗在国安逐渐被边缘化。

去年年末,唐诗与杨立瑜、邓涵文一起加盟恒大,成为中超霸主每年年末例行送给球迷的官宣“大礼包”。不过,即使加盟高喊“全华班”口号的恒大,唐诗面临的竞争压力依旧很大。且不说在边路上,恒大拥有于汉超、郑龙这一批经验丰富的老国脚;就算在前场上,阿兰、高拉特,以及恒大仍在酝酿中甚至闹了不小风波的超级大牌外援,都需要为上场竞争;而就算是U23球员,唐诗未来也要与恒大的一众储备力量展开角逐。

【往期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