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CBA最强菜鸟:三分大赛与弗神较量很激动

专访CBA最强菜鸟:三分大赛与弗神较量很激动

腾讯体育独家专访许梦君

腾讯体育1月13日讯 本赛季全明星周末将于1月13-14日在深圳大运中心举行,北控队的许梦君将代表北区参加星锐赛,此外,他还会参与三分球大赛的角逐。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许梦君不仅谈到了对星锐赛和三分大赛的展望,而且还详细讲述了马布里对自己帮助的点点滴滴。

希望以自身特长帮助球队 两点练就三分绝技

虽然只是一名“菜鸟”,许梦君却屡屡在联赛的一些场次中命中关键三分球,他也让更多的球迷认识了自己,不过许梦君直言,根本没想过会在联赛中得到那么多的出场机会。“赛季之前,我其实并没有想过会在联赛开始后有这么多的上场时间。”许梦君说。

而随着表现越来越好,许梦君的信心也逐步增强,“首战对同曦,我末节上场的时候就很快能进入状态,那场球就是我一个开端,”许梦君说,他希望用自己的特点去帮助球队赢球,“我希望能够把特点放大,希望能做更多的贡献,比如说外线的支援,因为三分球上分很快,落后的时候三分球会起到关键的作用,所以我非常希望用自己的特点去帮助球队。”

在被问及一身三分的本领是如何练就时,许梦君总结了两点,“这个首先是要多练,而且比赛中也要多投,但是不是说拿CBA练手,而是一些热身赛,包括队内的对抗赛去多投,还有就是做完力量训练之后要去多投。”

专访CBA最强菜鸟:三分大赛与弗神较量很激动

许梦君与老马

马布里对自己帮助很大 除了三分还要做好防守

在马布里的身边,许梦君得到了很多关注,他也表示,老马对自己帮助非常多,“马布里更多的话是精神上的鼓励,其次就是联赛比赛之前的赛前训练,他会专门留出15-20分钟带我去练一些我并不擅长的技术。现在大家都知道我能投三分,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完善自己的技术,让对方不好去防守和限制。”许梦君说,“有时候在赛前热身,马布里也会说让我多投,我给他捡球想让他多投,但是马布里反而不投了,想让我多出手,不要再去捡球,所以他给我精神上的鼓励非常大。”

马布里曾说过,许梦君是一个能听进去自己意见和建议的年轻人,对此,许梦君认为:“老马是一个资历非常老的运动员,他经历过很多大赛,比如NBA、然后CBA季后赛和总决赛,包括拿了冠军,所以他的一些话都是他总结下来的经验,我一定要百分百去吸纳。”

如今许梦君的特点已经被对手所熟知,他也希望除了三分球外,在其他方面去帮助到球队,比如防守和篮板球,“首先要从防守上去改变,因为年轻球员嘛,上场之后还是要去防守,全力拼抢篮板,这些方面要去加强,因为如果对方限制了我的三分,我做不出任何贡献的话,我在场上的作用就是负的。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多做一些别的,比如篮板球啊,积极的防守啊,然后来帮助球队。”

阳光男孩喜欢读历史 能与弗神较量三分很激动

由于屡次在关键时刻投进三分,许梦君被外界誉为有一颗“大心脏”,“这个只是大家看到了大心脏的一面,而没有看到我小心脏的时候,我曾经在青年队的一场比赛35投就进了3个,投的我胳膊都麻了,都不敢再投了,但是教练还是说继续投,就这么生生地把我锻炼了出来。”许梦君笑着说。

许梦君在场上时给人一种冷面杀手的感觉,但是生活中的他却是个爱笑的阳光大男孩,“平时我特别爱笑,感觉我就一直在笑吧,他们都说跟我说话感觉很放松,可能就是自来熟的感觉。”

另外,许梦君还尤其喜欢读历史书,“跟历史有关系的书我都非常喜欢,不光是《三国》包括一些唐朝的、宋朝的、清朝的,历史我都非常喜欢,而且是很入迷的那种,就像我小时候特别喜欢那种历史剧,不喜欢动画片之类的。”

从历史人物中许梦君也学到了很多的东西,“读历史是很有影响的,历史中都是一些老奸巨猾的人物,从他们的身上能学到很多东西,就像《三国》里面有很多人物,有很多优点,也有很多缺点,但就要看你能不能把这些优点都汲取了,并避免那些瑕疵。”

在谈到即将开始的星锐赛时,许梦君直言,虽然没有规划,但是能够在三分大赛中与弗雷戴特等高手较量让自己很兴奋。“规划倒没有,主要是非常激动,这几天都睡不好,三分球大赛要跟亚当斯、寂寞大神对决,我觉得还是很有意思。”许梦君说。

虽然是一名三分投手,但是许梦君认为自己在星锐赛中完成扣篮完全没有问题,“尝试扣篮的话还是可以的,我觉得我扣篮应该还是没太大问题,尤其是扣一些花哨的动作,可能就是不太愿意去跳,至于一些花哨的运球这些还是不太擅长。”许梦君表示,“当然,得分越多越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