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生结弦获日本年度体育大奖 誓言平昌冬奥夺金

腾讯体育1月14日讯 本周四,由日本朝日电视台举办的年度体育奖颁奖晚会上,男子花滑名将羽生结弦作为“年度人物”获得大奖。该奖旨在表彰前一年日本体坛杰出表现的人物和团队。

因在加拿大疗伤的羽生未能出现在现场,不过他依旧发来感言。在现场播放的视频中,羽生表示:“能得到这个奖真的很光荣。我现在带着强烈的面向平昌冬奥的心情度过每一天,今后我会一步一步地踏实向前,为能够超越自我而不断努力。作为代表日本出战的选手,会为了夺得金牌这个唯一目标而努力。”

羽生连续获奖,虽然近期因伤暂离赛场,不过人气只高不低。羽生4岁时开始学习滑冰,期间获奖无数。2009年15岁的羽生结弦摘得世界花样滑冰青年锦标赛冠军,而后他升入成人组,开启了花滑世界的全新篇章。2011-2012赛季,17岁的羽生在受伤打止痛针的情况下,依然凭借高难度动作和行云流水般的发挥,获得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季军。次年,他在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上摘得银牌。

进入2013-2014赛季,厚积薄发的羽生结弦仿佛开了挂一般,在短短三个月内实现大满贯。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羽生兼具难度与艺术性的表演使他刷新了自己保持的短节目世界纪录,收获101.45的高分。自由滑项目比赛当天恰好是情人节,羽生表演的曲目《罗密欧与朱丽叶》十分应景,而他极富感染力的舞姿也引得世界回眸。最终,他荣膺男子单人滑66年来“最年轻的奥运冠军”。

攀上巅峰的羽生结弦并没有停下脚步,继续优异表现,屡创过人战绩。2016年12月,他成为史上第一位花滑大奖赛总决赛的四连冠得主。2017年4月1日世锦赛,羽生在短节目失利位列第五的情况下,长节目顶住压力完美发挥,实现大逆转登顶世界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羽生结弦不仅运动成绩显耀,学习成绩也颇为不错——2013年,羽生结弦参加日本普通高考,被早稻田大学录取,攻读人类情报学专业。同时,他还热心公益,将自传的版税收入和比赛奖金捐赠给家乡仙台的冰场,用于赈灾。

作为上届索契冬奥会的金牌得主,羽生被寄予成为在平昌时隔66年之久又一位成功卫冕男单冠军的选手。不过随着他不参加本月的四大洲锦标赛,直接空降平昌冬奥,很多人还是对他的伤情恢复进度担忧不已。

据悉,日本滑联已经指定无良崇人、友野一希和村上大介等三人作为羽生届时缺战平昌冬奥的顶替候补人员。羽生能否亮相平昌的赛场,也成为一大焦点。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