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小威改变流行文化 妹妹曾在碧昂丝MV秀性感

威廉姆斯姐妹

腾讯体育讯(ESPN高级撰稿人 文/KELLEY L. CARTER) 1998年,大威还是一名正在冉冉升起的网球新星,当时她第一次参加澳网,就和妹妹小威在第二轮上演了首次威廉姆斯姐妹内战。随后,两姐妹正式走到网球舞台的中央,在这项白人主导的运动里获得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去年12月,大威和她的超级明星妹妹坐在一起,和前来的球迷讨论社会暴力问题。这是一次尖锐而有效的谈话,它提醒了大家,这两位美丽的黑人女性改变了我们消费流行文化的方式,当然,网球本身也无法摆脱美国内陆城市的严酷现实和社会公正问题。

毕竟,威廉姆斯姐妹来自加利福尼亚的康普顿,这里生产黑人饶舌歌手。她们的大姐在2003年意外遇到黑帮火拼,不幸被流弹击中身亡,年仅31岁。

现在,我们熟悉的大威要回来了,她即将开始冲击2018年澳网后座。她的妹妹,新手妈妈小威则还在等待复出的可能。

威廉姆斯姐妹挑战了传统的审美标准,就在2015年,有人在社交媒体上声称小威“像个男人”,这条发言引发争议,侮辱了我们所有人。然后《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忍不住站出来力挺小威,发布了2张小威身着及膝红裙的照片,并在下方写道:“是的,我的丈夫穿上裙子也是这样。你这个白痴。”这条推特立刻得到了成百上千次的转发和点赞。

2014年时,俄罗斯网协主席夏米尔-塔尔皮斯切夫将威廉姆斯姐妹叫做“威廉姆斯兄弟”,还说“看到她们真人的时候,实在感到很可怕”。随后塔尔皮斯切夫被处以2万5000美元罚款和禁止参与WTA巡回赛一年的处罚,小威也站出来发声,怒斥对方是性别歧视和种族歧视。

在历史上,黑人女性的身体曾遭到污名化。但是威廉姆斯姐妹通过她们自身的努力,将对黑人女性身体的负面印象敲碎。她们拥有轮廓分明、富有线条的身材,在球场上穿着丝绸、佩戴珠宝,脚上踩着最酷的运动鞋,破坏了以往白人审美构筑起的网球时尚,她们继续震惊着世界。

有人害怕威廉姆斯姐妹的成功、自信和美丽。曾经,那么多黑人女孩的美丽都只能隐藏起来,现在,她们开始出现在时尚杂志的封面上。

也许威廉姆斯姐妹最让人惊讶的时刻出现在2016年4月,当时小威在乐坛天后碧昂丝的音乐专辑《Lemonade》中亮相。在“Sorry”这首歌里,小威和碧昂丝一起演绎性感妩媚,21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的表演天赋和娴熟舞技在此MV中得到了充分发挥。

或者威廉姆斯姐妹对于流行文化的最大贡献,就是透过她们的成功,让大众拓展了认知。威廉姆斯姐妹为我们做出了榜样,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