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局限时赛抽签 名将退赛丁俊晖连续五年缺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11日,2017-2018赛季斯诺克单局限时赛将在英格兰沃特福德进行,近日该项赛事进行了正赛阶段抽签。尽管已经升级为排名赛,但这项赛事依旧难以吸引名将的兴趣,世界排名前五选手集体缺席,排名第六的墨菲是本届赛事排名最高的选手,而丁俊晖则是连续五年缺席这项赛事。

最早的单局限时赛创办于1990年,举行了一届比赛之后中断,直到2011年这项赛事才再次恢复,早期的单局限时赛并不是排名赛,2016-2017赛季该项赛事首次升级为排名赛,迈克吉尔决赛击败肖国栋获得冠军。

单局限时赛赛制非常特殊,每场比赛只进行一局的赛事,每局赛事总共进行10分钟,前5分钟每杆限时15秒出杆,后5分钟则是10秒出杆,超时将被罚分。单局以及限时使得这个比赛充满了不确定性,比赛节奏加快增加了爆冷的可能性,特别是在升级为排名赛后,给了更多选手冲击排名赛冠军的机会。

尽管单局限时赛有3万2千镑的奖金,但这项赛事依旧难以引起名将的注意,目前世界排名前五的塞尔比、奥沙利文、特鲁姆普、丁俊晖和希金斯集体缺席,排名前20的选手则有9人退赛。丁俊晖最近一次出战单局赛还是在2012-2013赛季,当时丁俊晖首轮1-115不敌罗比威廉姆斯出局,此后丁俊晖在没有出战过这项赛事。

除了丁俊晖之外,中国军团梁文博和傅家俊两位名将也将缺席。但本届单局限时赛依旧有多名中国选手出战,包括两次打进单局赛决赛的肖国栋,以及本赛季表现出色的颜炳涛、曹宇鹏、周跃龙等在内,总共19名选手出战本届赛事。(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