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别骂也别夸 让U23男足他们先踢着

撰文:白岩松

u23亚洲杯,中国队第一场比赛,3:0击败阿曼之后,我很想写一篇文章,但很庆幸,克制住自己没写,我想再看一场。但中国足协写了,为U23新政点赞,认为3:0是改革红利。一副喜气洋洋的样子。可惜写早了。第二场比赛,中国队0:1输给乌兹别克斯坦,这就意味着小组最后一场面对更强的卡塔尔,如果输球,被夸过的U23国足,依然有可能小组不出线,而不是夺冠的问题,这可是在中国本土举办的U23亚洲杯啊。如果真这样,又该算改革的什么利?

中国队0-1乌兹

足协犯了一个大忌,如果批评的话自己先说着,而表扬的话让别人去说,骂声就会越来越少,而如果表扬的话自己先来,那留给别人的只剩批评的声音了。一个带有政府色彩的部门是不能这样做事的。更何况面对的是不成熟的中国足球,面对的是瞬息万变的体育赛场。这不是打脸的问题,而是一个尊重规律的问题。

小组赛卡塔尔打乌兹别克斯坦的那场比赛我也看了,在那场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非常像一支弱队,我还以为中国队会不那么费劲的击败乌兹别克斯坦,但看了中国队打乌兹别克斯坦之后,明显感觉,乌兹别克斯坦技战术能力很强,而中国队却屡屡失误,创造不出更多流畅的的机会。足球就是这样,强弱相生。打卡塔尔像弱队,是因为卡塔尔的技术克制了乌兹别克斯坦。但中国队粗糙的技术,却使乌兹别克斯坦这种有战术素养的足球显出了优势。你克不了人家,人家就克你。好在中国队并不会特别怕卡塔尔这样的球队。但愿下一场比赛,大起大落后的u23国足能在卡塔尔身上再找到胜利的感觉,夺冠梦依然可以继续向下做。

第一场比赛,中国队的确踢得不错,尤其是进球显得非常的流畅,好久未见。但第二场也踢得真是不好,尤其是上半场,显得像仓促集训的一样,尤其不会踢逆风球,有机会也能在不平静的心态下浪费掉。这就是一支年轻球队不成熟的标志。所以别拿一场比赛来说事儿。夸也太早了,骂也太早了。让人家更安心的都踢完,大家再说三道四,更符合足球的规律。我还是认为这支U23国足有了一定的进步,起码大家比以往更多的关注这一支足球队了,这不就是一种收获吗?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