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尔滨举办冬季阳光体育大会 张会担任形象大使

新华社哈尔滨1月10日电(记者王君宝)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以下简称“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将于2月5日至10日在哈尔滨举行,预计将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的代表队参加此次活动。

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新闻发布会(资料图)

这是记者于10日在哈尔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体育局、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共同承办。

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是目前我国青少年冬季大型综合类体育活动,是积极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以实际行动助力2022年冬奥会、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重要举措。

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主要内容包含青少年体育竞赛、阳光体育活动展示、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和冬季奥林匹克文化交流四大板块;包括速度滑冰、冰上龙舟等竞技及群体类项目,以及体育锻炼科普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大会以“普及冰雪运动、培养冬奥之星”为主题,首次允许各地级市体育部门和青少年体育社会组织组队参加,并将年龄放宽至18岁以下,参赛规模将近2000人,比往届翻了一番还多。此外,今年在全国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分会场,从中选拔队伍参加主会场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刘扶民就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的具体情况作了介绍,提出本届大会彰显改革创新等特点。哈尔滨市副市长陈远飞代表承办单位表示,将竭尽全力为全国青少年朋友打造一个快乐的冬季体育盛会。

10日还揭晓了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会徽和吉祥物。同时,宣布2010年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张会担任2018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形象大使,张会向全国青少年发出了“从我做起,加强体育锻炼,尽展青春风采,共建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倡议。(完)

(视频与图为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