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冰壶以赛代练冲刺平昌冬奥 混双有望夺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进入倒计时30天,中国女子冰壶队分别前往瑞士和苏格兰以赛代练,为平昌冬奥会蓄力冲刺。目前,王冰玉、周妍、刘金莉、麻敬宜信心满满、轻装上阵,以享受的姿态征战平昌。混双冰壶,王芮和巴德鑫积极备战,力争在冬奥会登上领奖台。

作为冬季项目的团体项目,女子冰壶是中国队率先取得突破的项目,2009年世锦赛,周妍、岳清爽、柳荫、王冰玉一鸣惊人,夺得冠军,创造了历史。转年的温哥华冬奥会,四位金花继续抢眼表现,在季军争夺战战胜了奥特领衔的瑞士队,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这也是中国冰壶的首枚冬奥会奖牌。

四年之后的索契冬奥会,中国队通过落选赛才获得参赛资格。出征索契,中国队还是派出了上届冬奥会阵容,但循环赛王冰玉的队伍意外输给了丹麦、日本、瑞士队,最终的成绩仅为4胜5负,无缘四强,获得第七名。

索契之后,四位老将陆续退出,中国女子冰壶青黄不接,年轻队员难以挑大梁,2016年新疆冬运会,王冰玉和周妍火线复出,并与刘金莉、麻敬宜组成了全新的队伍,出击平昌冬奥会。

纵观这个阵容,王冰玉和周妍复出后状态不俗,曾带领中国队获得札幌亚冬会冠军,在捷克落选赛脱颖而出,顺利获得平昌冬奥会门票。二垒刘金莉今年28岁,有过7届世锦赛经历,也参加过温哥华冬奥会。成为主力后,刘金莉在二垒位置表现得可圈可点,她的清障成为中国队稳固的防线,让任何对手都难以逾越。

麻敬宜在去年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有不俗发挥,这位小将虽然年轻,但心理素质出众,同时具备一定的比赛阅读能力。用冰壶名宿张为的话说,麻敬宜技术全面,拥有相当出众的技术素养,是不可多得的冰壶天才。平昌是麻敬宜首次冬奥会之旅,这种大赛氛围对她来说是一种考验和锻炼,中国小将能否顶住压力,值得关注。

结束冬奥会落选赛后,王冰玉这支队伍马不停蹄奔赴青海,在国际精英赛中获得第三名。目前,中国女子冰壶队正在瑞士博内尔参加国际杯比赛,之后还将前往苏格兰参加一站赛事,中国队的目标是以赛代练,通过比赛找出自身问题,加强队员之间的磨合,力争以最佳状态出征平昌。

值得一提的是,平昌冬奥会冰壶赛场江陵冰壶中心,该场地共举办过2009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中国女队曾经在此地获得过世锦赛金牌,相信这块福地在30天之后能给她们带来幸运。

2018年平昌冬奥会首次设置混双冰壶项目,王芮和巴德鑫代表中国队参赛,巴德鑫沉着冷静,出手沉稳,是中国男队在索契冬奥会获得第四名的主力;王芮反应敏捷,思维开阔,是女队近几年为数不多的希望之星。巴德鑫和王芮配合后很快产生化学反应,两人在2016年世锦赛获得亚军,2017年世锦赛夺得季军,是最近两届世锦赛唯一一对全部晋级前三的组合。平昌冬奥会,王芮和巴德鑫只要延续世锦赛的良好发挥,有望夺得一枚奖牌。(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