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于小雨迎首次大考 平昌携手张昊能否突破自我?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双人滑选手张昊即将在2月的平昌参加自己的第五届冬奥会,而他的搭档于小雨则是首次踏上冬奥会的赛场。在经历了互换搭档的风波及短暂的磨合期后,这对相差12岁的组合已逐渐步入正轨,并做好准备以最佳状态迎接他们搭档后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于小雨 张昊资料图

在于小雨/张昊这对组合中,老将张昊更为外界所熟知,但年轻的于小雨同样有属于自己的故事。在2016-17赛季之前,于小雨和原搭档金杨曾经是一对颇具潜力的双人滑新秀组合,在升入成年组的首个赛季他们就登上了两站大奖赛分站赛的领奖台并入围总决赛,随后又在2016年四大洲锦标赛夺得铜牌。2015-16赛季结束后,国家队对现有的双人滑组合进行了调整,出于“强强联合”的考虑,于小雨/金杨和彭程/张昊互换搭档。就这样,于小雨携手张昊组成了一对全新的搭档。

在互换搭档初期,于小雨有些无法适应巨大的转变,在加拿大为新赛季编舞时状态也并不理想:“(我)不知道该怎么办,都是未知数,跟自己预期和预定的计划改变了那么多,所以非常的慌。”不过,比于小雨年长的张昊则给了她更多支持和鼓励。“最艰难的时候,所有人都只顾自己,顾不上为他人分担解忧。但我昊叔……哦不昊哥,总是来找我谈话,鼓励我。”两人的互相支持也促进这对新组合更平稳地度过了磨合与过渡期。在搭档仅五个月后,他们就在大奖赛中国站拿到冠军。搭档不到一年的他们又在去年的赫尔辛基世锦赛获得第四名,这一名次也极大地帮助中国双人滑顺利拿到3个冬奥参赛名额。

步入奥运赛季,于小雨和张昊在节目编排中加入了更多难度,但他们在赛季伊始的状态却并不理想,原本稳定的单跳开始出现问题,旋转定级等细节也有待完善。随着赛季的推进,于/张组合进步明显。在大奖赛美国站上,两人以两套零失误的节目夺得亚军,也双双刷新了自身自由滑及总分得分记录。目前,于小雨/张昊已经结束了冬奥之前的全部比赛,只待踏上最后的舞台。不过,平昌冬奥会并不是这对组合的唯一一次奥运亮相,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依旧是于小雨和张昊的共同的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