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酋长主场24年不胜 比尔美洲虎超低比分堪比70年代

腾讯体育讯 本周,NFL季后赛拉开序幕。这是北美四大职业联赛的,仅有的一场定胜负的季后赛制度,因此也是最紧张刺激的。率先进行的是四场外卡赛的争夺,虽然只有4场,还是包括了冷门、防守大战、对攻等各具特色的比赛。这四场比赛又产生了哪些有趣的数据呢?一起来看看吧。

田纳西泰坦22-21堪萨斯城酋长

尽管在半场结束时3-21大比分落后,泰坦还是在下半场依靠攻防两端的精彩发挥而完成神奇逆转。自超级碗时代以来,季后赛历史上只有4支球队曾经在半场落后18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第一次发生在年代久远的1992年,比尔队在外卡赛上逆转泰坦队的前身休斯敦油人。第二次发生在2013赛季,小马逆转酋长。第三次就是球迷们所熟知的第51届超级碗。

泰坦四分卫马库斯-马里奥塔突然间有成为“酋长克星”的潜质。在他仅仅三年的职业生涯里,一度落后14分的比赛,最终的战绩是1胜14负,仅有的一胜就是在上赛季的常规赛上击败酋长。本场比赛,他再次率队完成了这一点。

在比赛中,泰坦队的第一个达阵是马里奥塔传出的球被封堵之后又回到他手里,他随即拿球冲进了达阵区,完成了这个“自传自接”的达阵,为球迷所津津乐道。事实上,这仅仅是NFL历史上第二次出现自传自接的情况,第一次发生在1997赛季。

酋长这边,他们常规赛上在跑卫卡里姆-亨特有达阵的比赛中7场全胜,但是这一次却没能挡住泰坦的反扑,吃到队史连续第6场季后赛主场失利,再次刷新联盟历史纪录。季后赛历史上仅有的4场18分逆转,竟然有两次发生在酋长身上,实在倒霉。

这场比赛的赛前盘口是酋长让8.5分,也成为了自1978年有外卡赛以来,这一轮次的并列历史第二大冷门,仅次于2010赛季圣徒在让10分的情况下客场不敌海鹰。

亚特兰大猎鹰26-13洛杉矶公羊

依靠特勤组的两次造掉球,猎鹰在客场爆冷击败公羊晋级。公羊的场均得分比上赛季进步了15.9分,猎鹰的进攻场均比上赛季少得了11.7分,分列联盟第一和倒数第一,因此这个冷门实属罕见。

猎鹰最终延续了自己的比赛胜负完全由己方得分决定的定律——在10场赢球中得分全部超过20分,6场输球时得分则全部不到20分。

而四分卫马特-莱恩本场30传21中218码1达阵,命中率刚好是70%。算上上赛季的3场比赛,和2013赛季的一场,这已经是莱恩连续第五场季后赛命中率达到70%,位居历史第二,仅次于牛仔传奇特洛伊-艾克曼在1992-94年间连续6场的纪录。

布法罗比尔3-10杰克逊维尔美洲虎

一场十分难看的比赛,美洲虎依靠顶级的防守,在进攻端丝毫控不住球的情况下,仍然艰难取胜。

本赛季美洲虎在第一节取得领先的9场比赛里全胜,在第一节打平或落后的比赛里只有1胜6负。因此本场第一节结束后的0-0无疑让球迷捏了一把汗,好在最终没有重蹈覆辙。

全场第一次得分机会出现在比尔这边。在打到美洲虎门前3码的时候,比尔本来被防到了四档,然而美洲虎的越位犯规让比尔在门前1码得到了首攻,谁知球队竟然还是没能达阵,只能以任意球收场。这组进攻一共打了18档,最后竟然只以任意球结束,是最近15年的季后赛里,任意球进攻所用档数最多的一次。

而美洲虎的进攻比比尔还要惨淡,四分卫布雷克-博尔特斯只有23传12中87码1达阵,球队全场12次三档只有2次拿到首攻。上一次有四分卫出手20次却不到100码,还能赢球,是在1999赛季泰坦的斯蒂夫-麦克奈尔,对手同样也是比尔。事实上,那正是比尔最近一次打进季后赛。

而最终美洲虎拿到了队史自2007年击败钢人之后的第一场季后赛胜利,巧合的是,他们的下一个对手又是钢人。

双方合计得了13分,这是季后赛历史上双方总得分第六少的比赛。此前的5场,最晚的也是发生在遥远的70年代。

卡罗莱纳黑豹26-31新奥尔良圣徒

与前一场比赛正好相反,这场为球迷奉献了一场对攻大战,最终主场作战的圣徒惊险取胜,晋级下一轮。

比赛第一节,圣徒的传奇四分卫德鲁-布里斯给外接手特德-金恩传出了一记80码达阵,这是布里斯生涯第二次在季后赛上传出80码达阵,是最近15年来唯一一个做到这一点的球员。

半场结束前,黑豹踢球手格拉汉姆-加诺踢进了一记58码任意球,把比分缩小到了9-14,这个球追平了季后赛历史上的最远任意球纪录。

而圣徒最终保住胜果,意味着他们本赛季在一度领先10分的比赛里,10场全胜。相反,在没有取得过两位数领先的比赛里,只有2胜5负。同时,这也是他们在季后赛的连续第5个主场胜利,仍然是21世纪季后赛主场全胜的3支球队之一,另外两支是红雀(4胜0负)和喷气机(1胜0负)。

(A哥)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