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奥运花滑男单阵容:陈巍周知方双双入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 经过了慎重考虑,美国冰协姗姗来迟的公布了参加平昌冬奥会的男单阵容:全美男单两连冠的陈巍毫无疑问担负第一人的重任,拿到铜牌的另一位华裔新星周知方也有惊无险。而考虑到最近一年的大赛战绩,排名第四的老将里蓬则挤掉了亚军米纳尔,引发了不小争议。

短节目中,采取保守策略的陈巍虽然成功完成了后内点冰四周接三周和后外点冰四周两个跳跃,但在阿克塞尔三周跳时却落冰翻身,不过依然以104.45分(技术分57.91/节目内容分46.54)拔得头筹。老将里蓬和布朗分别以96.52和93.23排在第二和第三。如果按照美国冰协原来的剧本,自由滑就该是以上三人再下一城的话,那么只能说他们的如意算盘打的太早了。

自由滑里,短节目以89.02分排在第五的华裔新秀周知方最后一组率先出场,虽然他有四个跳跃被指出存周和降组问题,技术分从实时的接近120最终降到98.47,但最终这个环节还是拿到了184.81,合计273.83完成比赛。而短节目以88.91排在第六的老将米纳尔则拿出了职业生涯最完美的一次发挥,拿到185.60(技术分96.16/节目内容分89.44),合计274.51爆冷挺到第一位。

在这样的压力下,倒数第三位出场的里蓬不仅开场勾手四周跳存周并摔倒,后内结环和勾手跳都起空,技术分80.24/节目内容分92.58,自由滑得分171.82,合计268.34完成比赛。而布朗不仅后外点冰四周降组并摔倒,两次阿克塞尔三周同样有大失误,技术分只有69.81/节目内容分虽然有91.64,可自由滑得分160.45,总分只有253.68。即便最后出场的陈巍顶住了压力,有惊无险完成了5个四周跳,自由滑得分210.78(技术分115.86/节目内容分94.92),两套节目合计315.23保住了颜面。

最终,陈巍、米纳尔和周知方获得了本次全美赛男单三甲,而冰协的两位心头好中,里蓬位列第四、布朗则位列第六—可以说,这个剧本赛前所有人都万万没有想到。因为参加平昌冬奥会的人选安排,过往权重排在第一位的全美赛,本赛季却跟17年世锦赛和上个月的总决赛综合考量。在陈巍当仁不让的情况下,米纳尔、周知方、里蓬的3选2将会怎么安排,就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里蓬跟陈巍入围了去年的总决赛,虽然本次发挥欠佳,但实力和裁判印象明显占优;周知方跳跃难度出众,也是2022年的重点培养对象;米纳尔拿到银牌,可无论过往战绩还是裁判印象较之前两人都略有不足。

最终,考虑到奥运团体赛的压力,美国冰协做出了里蓬进米纳尔出的决定。这样,平昌冬奥会花滑男单赛场上,美国队就将有两位亚裔和一位同性恋选手(里蓬已“出柜”)。米纳尔不仅成为替补,还因为他没有参加17年世锦赛,而当时布朗获得第七,为本次奥运会满额参赛立下功劳,最终排在第二替补位置。

就这样,米纳尔最终只拿到了奥运前四大洲赛资格这个安慰奖,而奥运后世锦赛依旧是奥运队伍。面对这样的结果,不仅自由滑结束之后,在赛后采访时表示“我觉得自己有能力代表美国参加平昌冬奥会”的米纳尔难以接受。由于弟子的不幸遭遇,他的教练一气之下甚至在社交媒体上发言“退出美国花滑界”。

以下是美国下半赛季大赛男单安排:

奥运会:

正选:陈巍、里蓬、周知方

替补:布朗、米纳尔、阿隆

四大洲

正选:布朗、米纳尔、阿隆

替补:霍奇斯泰恩、多伦斯基、约翰逊

世锦赛

正选:陈巍、里蓬、周知方

替补:布朗、米纳尔、阿隆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