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塞尔比头名世锦赛难动摇 神级纪录直追亨德利

塞尔比稳居世界第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在刚刚结束的斯诺克冠军联赛第二小组比赛中,塞尔比表现出色拿下小组冠军,成功晋级胜者组决赛。本赛季尽管塞尔比仅有国锦赛一个重量级冠军,但排名榜上世界第一位置无可动摇,即便是世锦赛早早出局仍旧可以保住头名位置,而其也已经成为了现役世界第一在位时间最长的选手,目标直指亨德利。

上赛季塞尔比保持了神勇的状态,拿下了包括世锦赛和英锦赛在内的5个排名赛冠军,继续稳固世界第一的排名,也是其继2011年首次登顶之后,连续多个赛季占据年终第一的位置。本赛季塞尔比国锦赛击败威尔逊拿下冠军,此后比赛中表现平平,尽管如此目前塞尔比积分榜达到了1419025分领先第二名奥沙利文多达近70万英镑,也就是即便塞尔比世锦赛战绩糟糕,奥沙利文夺冠情况下依旧难以完成超越,塞尔比将再次稳坐世界第一的宝座。

斯诺克世界排名制度从1975-1976赛季开始引入,里尔登拿下了首个世界第一的排名,此后里尔登连续6个赛季战绩排名第一位置,“天然金块”斯蒂夫戴维斯1983-1984年首次登顶榜首,此后连续7个赛季占据榜首位置,随后则是亨德利曾经先后9个赛季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而“75三杰”中奥沙利文获得5个赛季第一,希金斯和威廉姆斯分别夺得三个赛季的榜首。

2010-2011赛季开始引入新的排名制度,增加了更多的结算点不再是一个排名固定一个赛季,新排名制度下希金斯、罗伯逊、威廉姆斯、丁俊晖、特鲁姆普和塞尔比都先后登顶世界第一,但其中纪录的保持者则是塞尔比,从2010-2011赛季开始6次登顶第一,目前仅次于亨德利、里尔登和戴维斯位列第四位。

尽管在比较年终排名上塞尔比位居第四位,但从2010年进入新的排名系统之后,塞尔比则是世界第一的纪录保持者,2011年11月12日塞尔比首次登顶世界第一,还成为了首位没有世锦赛冠军的世界第一,但此后塞尔比实现了三夺世锦赛冠军,目前为止排名世界第一时间总共达到1803天,其中最长连续排名第一时间则是达到了1062天,而排名第二的罗伯逊仅有483天位居榜首,和塞尔比的差距非常大,在现役选手中塞尔比稳定性堪称恐怖。本赛季结束塞尔比就将追平戴维斯和里尔登的7个赛季榜首的纪录,如果继续稳定的表现,完全有机会冲击亨德利保持的9次世界第一的纪录。(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