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恒大签奥巴梅扬需17亿 这桩交易难以实现

被中国球迷昵称为“美羊羊”的奥巴梅扬,真要转会恒大?先不管是不是有人因为要甩锅而让其他俱乐部躺枪,至少在转会费用上,这本身就是一桩难以完成的交易。

当初权健已经坐在奥巴梅扬的客厅里,等待球员签字了,但足协的一纸奢侈税禁令,直接绝杀了这笔交易,如今恒大会顶着这么大的资金风险政策风险任性一把吗?我们不妨来算一笔账。

按照某方面的说法,疑似恒大已经加价到了7200万欧元。根据中国足协的新政,所有亏损的中超俱乐部引援都要实行调节费。中国足协给外援的最高转会费定价为4500万人民币,约合577万欧元。亏损期的俱乐部引进外援时转会费超过这个数额,那么超出部分是多少,就必须缴纳多少的引援调节费给足协。如果恒大处于亏损期内,以7200万欧元引进奥巴梅扬,就需要缴纳6623万欧元的调节费。

另外如果以4年长约来计算,每年120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大约是税前的2000万欧元,四年就是8000万欧元。

最终,恒大若然真的签下奥巴梅扬4年,那么就需要大约付出2.18亿欧元。按照现在欧元和人民币7.8的汇率,就是大约17亿人民币。

但是,如果恒大最终账面显示盈余无亏损的,那么他们可以省下这笔6623万欧元的调节费,只不过这样一来,恒大将有可能面临着赤裸裸挑战足协规则的风险。因为,如今中超俱乐部的收支状况,你懂的。

所以说,这笔交易,目前来看确实不算有谱。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