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因为中式八球 英国自闭症少年向世界敞开心扉

因为中式八球 英国自闭症少年向世界敞开心扉

1月5日,中国 秦皇岛“秦皇岛银行·乔氏杯”第六届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外籍选手选拔赛激战正酣,败部生死战中,来自英国的托马斯·希尔(Thomas Heal)6:8不敌南非选手大卫·克里尔,遭遇滑铁卢,然而,失败的背后,却是一位19岁自闭症大男孩对中式八球的一往情深。

来自英国威尔士加迪夫市的希尔,自幼患有高功能自闭症,原本是一名英式八球业余选手的他五年前因视频网站上波茨与梅林的一场比赛而对中式八球一见钟情,并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至此,他开始收集所有关于中式八球的视频上传到视频网站,至今粉丝量过万,视频最高浏览量更是达到了230万。他说,五年中,中式八球的陪伴彻底改变了他,而来到中国,他对朋友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dream come ture”。

“我一直有一个像波茨和梅林一样,来到中国打中式八球的梦想,没想到真的来了,能够和其他人一样在赛场上打球是非常不可思议的!”对于希尔来说,比赛没有输赢,只有对这项运动的热爱与渴望。“输掉比赛我没有任何遗憾,我觉得自己做的已经很好了,赛场上的表现完全超出了自己的想象。”

欲语泪先流,聊起自己与中式八球的渊源,希尔几度哽咽。“中式八球聚集了很多世界上著名的人士,看他们打球就像我自己在打。无形中,这项运动给了我很多的温暖和力量,也让我能够打开心扉,愿意把(中式八球)一些精彩的内容分享给视频网站上的朋友,和他们一起探讨交流。”

“昨天的那个演讲我面向了很多人,而且还是现场直播,但我并没有觉得特别紧张,我觉得能够站在那里讲自己的故事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其实,对于希尔,看了昨天开幕式的朋友一定不会太过陌生,他的讲话虽然语言质朴,却足以震撼人心,那一刻,也让他彻底的放开了自己。

但此时此刻,看着他因为紧张而紧握的双拳,以及交谈中产生的些许障碍,丝毫不觉得这段访谈突兀,甚至不觉得沉重,那份深藏在心底的感动,无需解读,能够理解明白自闭症的人不会不懂。试图依据他不同寻常的人生经历写一篇感人至深的故事,但是,总觉得,情至深时,无需笔墨。

赛场上,他的每一杆击球,他的每一个坚定的眼神,都诉说着难以言表的对台球的爱意,那份爱意是一种无比执著的挚爱与坚守。在大洋彼岸中式八球最高舞台上的挥杆,或许是他这一生最珍贵的一段回忆!让他愿意把青春,印记在这项运动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