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4+20+5重扣踏平内线!2米08金刚主导痛快一胜

希克森发挥神勇

腾讯体育1月3日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3轮,同曦主场102-91轻取浙江取得两连胜。本场比赛,同曦内线核心JJ-希克森延续了上一场比赛的神勇,他出战39分钟,砍下34分20个篮板5次封盖,三项数据均为全场最高,同时还有4次助攻和2次抢断进账。

这场比赛的希克森,要从第二节比赛末段的一个镜头说起。当时是距离中场休息还有1分29秒,同曦男篮策动进攻,冯欣外线运球出其不意的将球抛向篮筐附近,中路罚球线内弧附近的希克森高高跃起,隔着防守队员就来了一个空中接力。受到干扰,希克森空接没有打中,但是他施展了高人一等的弹跳能力,进行补篮,皮球再次擦筐而出,没成想篮板球第二次来到希克森手中,他突破了对方斯托克斯和惠龙儿两人合围,硬是将球放入了篮筐!

这个令我们印象深刻的进攻回合,正是希克森整场比赛统治内线的一个缩影。希克森对内线的统治力,表现得最为明显的就是第二节。他多次利用进攻端的掩护挡拆在内线觅得机会,尽管浙江防线对他进行了重点照顾,但是拼命的防守难以弥补身体素质上的差距,希克森多次肆虐篮下,单节一个人就拿到了13分。

关注NBA联赛的人,对于JJ-希克森的名字一定不会陌生。2008年进入NBA联盟的JJ-希克森曾是“小皇帝”詹姆斯的内线帮手,身高2米08的希克森却能够凭借出色的弹跳力,“屹立”长人之林。在骑士的巅峰赛季场均能够拿到13.8分和8.7个篮板,在NBA效力长达10个赛季的希克森曾经在开拓者有过场均15.1分的高光表现。希克森上个赛季加盟福建,开始了自己的CBA生涯,过去一个赛季希克森反复受到伤病侵扰,只为福建出战了27场,场均24.4分13.4个篮板的数据表现,在联赛内线球员中堪称顶尖。

希克森在休赛期转投同曦,并且成为球队内线的头号人物,常规赛打到目前为止,健康的希克森成为联赛表现最为出色的内线外援之一,场均数据提升到了28.5分和13.9个篮板。上一轮比赛同曦主场与福建苦战到加时,希克森也是打出了他加盟CBA以来的最佳一战,出战50分钟拿到了48分17个篮板的超级数据,帮助球队以3分的优势击退福建。

尽管现年已经接近30岁,不再是NBA赛场的“弹簧人”,但是来到CBA赛场,他的爆发力仍是首屈一指的,本场比赛他曾多次上演视觉冲击力极强的扣篮,成为比赛最为精彩的瞬间。第三节中段,浙江发力反扑,一度将场上分差缩小至6分,同曦不得不请求暂停,经过暂停调整,稍微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希克森再度发力,他现在中路抛篮不中之后自投自抢,上篮拿下2分。紧接着,浙江进攻出现失误,反击之中希克森势不可挡,面对身高超过2米10的张大宇,希克森一记强行隔扣,重新点燃了主场球迷的热情。

近两轮比赛,JJ-希克森无疑是整个CBA赛场最火爆的人物,此役他一共送上5次精彩暴扣,不仅利用最有把握的手段为球队砍分,还多次在关键时刻提振士气。此役,希克森拿到了34分20个篮板的超级数据,联系上一轮比赛,希克森两轮一共奉上了82分37个篮板,令人感到惊叹。

要问谁是本赛季最强悍的内线球员,可别忘了JJ-希克森。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