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盘点2017十佳3X3女篮球员:澳洲女将伯恩领衔

盘点2017十佳3X3女篮球员:澳洲女将伯恩领衔

​2017年对3X3篮球来说是特殊的一年,这项运动正式进入奥运舞台。而过去的这一年,表现最出色的十名3X3女篮球员都有谁?

伊莎贝尔-伯恩(澳大利亚)

2017年荣誉:亚洲杯冠军

个人荣誉:亚洲杯MVP

年龄:17

世界排名:211

虽然这个女孩还是参加U18赛事的年龄,但是她在亚洲杯上成长得非常快。第一次参加3X3赛事的她就帮助澳大利亚女篮夺冠,并且本人还当选赛事MVP。考虑到她年仅17岁,对她来说,还有很长时间来展现自己的实力。

阿奎拉-德科斯塔(美国)

2017年荣誉:U18世界杯冠军

个人荣誉:U18世界杯MVP

年龄:17

世界排名:245

尽管身高1米91,但是作为新世代球员,德科斯塔却并不完全依靠自己的身体。她有着非常出色的控球和过人技巧,在成都FIBA3X3 U18世界杯上,她就屡屡用精湛的假技术晃过对手后得分。当然,也不要忘了她的队友詹妮莱-贝莉,后者在U18世界杯决赛中得分最多,同时还当选美国年度女篮运动员!

莉亚-卡霍尔(印度尼西亚)

2017年荣誉:U18亚洲杯冠军

个人荣誉:U18亚洲杯MVP

年龄:18

世界排名:154

又是一名青少年球员,她带领印度尼西亚夺得该国首歌洲际篮球赛事的冠军。在U18亚洲杯上,卡霍尔表现出了明显高人一等的能力,就像是狼入羊群。

卡琳-库伊特(荷兰)

2017年荣誉:欧洲杯铜牌

个人荣誉:世界杯和欧洲杯最佳阵容

年龄:27

世界排名:112

我们了解她的姐妹弗鲁尔(2014年青奥会银牌)和索尼娅(2016年世界杯八强)。2017年,我们终于知道这三个姐妹中谁最有天赋——库伊特!世界杯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她贡献了这个赛季最出色的制胜球之一,她也是荷兰能够跻身半决赛的关键人物。到了本土欧洲杯,她更是开足马力,一路带领橙衣军团获得季军。她还是唯一入选了世界杯和欧洲杯两套最佳阵容的球员。

安娜-莱什科夫特舍娃(俄罗斯)

2017年荣誉:世界杯和欧洲杯双料冠军

个人荣誉:世界杯MVP

年龄:30

世界排名:10

多面手莱什科夫特舍娃终于圆了2014年世界杯的遗憾,那届比赛中她在主场带队只获得一枚银牌。这个赛季,她不仅帮助球队获得世界杯冠军,同时还将欧洲杯桂冠也收入囊中(她的第二个欧洲冠军)。她在场上的活力,盖帽和投射就像年轻的基里连科一样。

阿纳斯塔西亚-洛古诺娃(俄罗斯)

2017年荣誉:世界杯和欧洲杯双料冠军

个人荣誉:欧洲杯MVP

年龄:27

世界排名:8

身高1米92的洛古诺娃是俄罗斯能完成这个完美赛季的另一大关键人物。作为一个拥有这么高身高的女篮球员,她同时还用着令人难以置信的技巧。她在阿姆斯特丹几乎不可阻挡,并且当选本届欧洲杯MVP。

贾米拉-南希克姆比(乌干达)

2017年荣誉:非洲杯铜牌

个人荣誉:非洲杯最佳阵容

年龄:20

世界排名:36

这名乌干达神射手在非洲杯上火力大开。她不仅带队获得铜牌,资深还拿下得分王。她在U23国家联赛上的表现同样出色,并且获得足够多的积分让自己排名跻身世界前50,在赛季结束后她还是非洲排名最高的球员。

保拉-帕洛马雷斯(西班牙)

2017年荣誉:欧洲杯银牌

个人荣誉:欧洲杯最佳阵容

年龄:33

世界排名:46

身材袖珍的帕洛马雷斯今年参加的比赛不多,但是她在欧洲杯上的发挥依然足够出色。她多次用远投撕开对手的防守,还屡有精彩突破,最终带队有些出人意料的带走一个亚军。

亚历山德拉-西奥多里安(匈牙利)

2017年荣誉:世界杯银牌

个人荣誉:无

年龄:26

世界排名:1

作为2016年冠军,西奥多里安在2017年的表现同样出色,她贡献了全年最精彩的投篮之一,带领匈牙利杀进世界杯决赛,同时个人排名还跻身世界第一。

奥索尔亚-托斯(匈牙利)

2017年荣誉:U18欧洲杯冠军

个人荣誉:U18欧洲杯MVP

年龄:17

世界排名:34

年仅17岁的托斯在这次比赛后,个人社交媒体帐号上圈粉无数。她出色的弹跳和致命的突破也让她成为过去这个赛季最具观赏性的球员之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