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28天!小托马斯首秀获满堂彩 两万人起立欢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骑士主场以127-110战胜开拓者,结束三连败。小托马斯在休养了228天后终于复出,迎来骑士生涯首秀,打了19分钟,12投6中贡献了17分3助攻,场上正负值达到+17。

228天!小托马斯首秀获满堂彩 两万人起立欢呼

小托马斯复出战表现出色

小托马斯上次登场比赛,还要追溯到去年的5月20日,他当时身披的还是凯尔特人战袍。在东部决赛第2场比赛中,小托马斯打了18分钟,6投0中,只得到2分6助攻,之后便因为严重的臀部伤势,一直休战至今。

谈到刚刚过去的这一年,小托马斯表示,这是职业生涯最棒的一年,也是人生中最糟糕的一年。上赛季,小托马斯打出生涯巅峰表现,场均轰下28.9分和5.9助攻,但在季后赛前,他经历了妹妹车祸去世的噩耗。季后赛中,小托马斯为凯尔特人付出一切,带伤出战,导致自己伤情加重。而到了休赛期,小托马斯却被凯尔特人无情抛弃,成了欧文交易的筹码之一。

228天的等待,小托马斯终于摆脱伤病,重返球场,而时间线也从2017到了2018年。对于小托马尔而言,他是时候忘记过去往前看,拥抱自己的骑士生涯,在克里夫兰打出精彩的表现。

小托马斯复出首秀,骑士方面非常谨慎,决定先让他替补登场,并且设定了20-22分钟的限时令。首节还剩4分33秒,万众瞩目的时刻终于到来,小托马斯披挂登场,现场两万名球迷一起站了起来,鼓掌欢呼,给予了小托马斯最大的鼓励和支持。

而一上来,小托马斯表现欲望非常强烈,短短4分多钟的时间里就出手了5次。首节还剩1分11秒,小托马斯接到詹姆斯传球,命中了复出后首个运动战进球。之后,小托马斯更是上演单枪匹马独闯敌阵的好戏,他强行启动突破,不仅完成了一个高难度的上篮,还造成纳皮尔犯规,打三分得手。只是小托马斯刚刚复出,还没有找到外线手感,3次出手三分都偏出。

而在半场还剩10分13秒,小托马斯又为骑士球迷上演了标志性的个人进攻。当时骑士反击,小托马斯控球,借用一个掩护,然后立即急停三分出手,球稳稳命中。虽然此前休养了七个多月,但之前那个“2+1”和这个远投,还是能够看出小托马斯现在状态相当不错,他这样的表现也获得了满堂彩。

小托马斯的登场,对骑士的作用是显而易见。上半场,小托马斯在场,骑士净胜7分,他下场,球队净负10分。而在下半场,小托马斯更是和韦德带队,为骑士建立起了两位数的优势。

终场前10分21秒,小托马斯持球单打,命中一个中距离跳投,之后他送出助攻,韦德轻松上篮得手。过了两个回合,小托马斯又在反击中飙中三分。从这三个回合可以看出小托马斯的进攻爆炸力依然惊人,一旦他爆发,就有可能在短时间里改变比赛的进程,骑士迅速打出了一个12-0的攻击波,锁定了胜局。

终场前8分10秒,小托马斯已经打了19分钟,被泰伦-卢换下。此时,现场球迷再度起立欢呼,为小托马斯鼓掌。骑士替补席上的詹姆斯、乐福、JR和罗斯等人,也纷纷起立,祝贺小托马斯。

复出之战和骑士生涯首秀就能有如此表现,并且用一场胜利让球队结束了三连败,小托马斯为自己的2018年开了一个好头。(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