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最新一期NCAA实力榜:密歇根州大初登顶

(文/Jeff Borzello ESPN Staff Writer)大学篮球也终于进入了忙碌的一周,对于这周的实力排行,也没有确定的结果。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客场与同州宿敌以及联盟头号热门亚利桑那大学进行比赛之后,我们也发现一个不错的机会,为本周选来一个新的头号球队。

维拉诺瓦大学看上去是个可能的人选,他们之前排在落后,仅仅落后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而且还战胜了冈萨迦大学和田纳西大学。但是他们在上周六下午让巴特勒大学得到了101分,而且连续第三次输给了斗牛犬队。

本赛季第二次,在赛季第一旁落之时我们无法选择第二名。当杜克大学在12月输给波士顿学院后,堪萨斯大学也连续两次输给了华盛顿大学和亚利桑那大学。那一周我们一路跳到了第13位,将那一位置上的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送上了榜首位置。

我们这次不需要再这样了,然后密歇根州立大学和杜克大学显然都是成为头名的人选,从赛季开始前,斯巴达人队和蓝魔队就被认为是全国前二和前三的球队。两队曾在11月于中立场地进行过较量,当时杜克大学在马尔文-巴格利三世只打了10分钟的情况下赢了7分。

即便结果是如此,密歇根州立大学还是我们全新的第一名。

自从那场和杜克大学的比赛之后,毫无疑问密歇根州立大学就是全国最令人深刻的球队,他们赢得了所有12场比赛,而且领先都在两位数以上,其中还有两场以18分领先取胜的重磅比赛,对手是北卡大学和圣母大学。你可以说他们并没有什么新的动作,但是他们在过去六周的表现是统治级的,而他们唯一的失利就是输给蓝魔队。

杜克大学依然拥有全国最高的上限,他们曾经赢下密歇根州立大学和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但是蓝魔队仅仅保持了数周的好状态,还输给了波士顿学院这样的弱旅。目前,显然密歇根州立大学打得更好,因此,他是我们全新的第一名,让我们一同来看看本周ESPN给出的NCAA全国实力排行榜(备注:战绩数据以当地时间1月2日为准):

1.密歇根州立大学斯巴达人队 战绩:14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3

在输给杜克大学之后,密歇根州立大学还未接受过真正的考验,但是大十联盟赛本周就将要开打。密歇根州立大学起初五场比赛中的四场都在主场,而且他们也不用在本赛季客场造访普渡大学。所以汤姆-伊佐的弟子们有机会在好几周内把持这个位置。

2.杜克大学蓝魔队 战绩:13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4

杜克大学的防守仍然低于平均标准,他们太容易也太频繁地让对手长驱直入。当然因为他们在进攻端的无尽天赋,他们有能力去克服这个问题。在对阵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比赛中,大一后卫特雷沃-杜瓦尔也展示出了非常积极的态度。

3.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太阳魔队 战绩:12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1

在输给同州宿敌亚利桑那大学之后,你仍然很难过多责备鲍比-赫利治下的太阳魔队。你甚至可以这样说,即便输了一场,但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在非联盟赛中的表现并不是昙花一现。不过要清楚的是,太阳魔队最近将在客场连续遭遇科罗拉多大学和犹他大学,这可是一段低调而艰难的客场之旅。

4.维拉诺瓦大学野猫队 战绩:13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2

ESPN数据中心里有一串关于他们的有趣现象: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维拉诺瓦大学总共只输了五场球,而其中的三场都是输给了巴特勒大学。斗牛犬队似乎一直都让维拉诺瓦大学难以安宁。但是杰-莱特的球队很快就从对阵巴特勒时的失利走了出来,并在下一场比赛送给对手一场落后两位数的败仗,不好意思了,马奎特大学。

5.泽维尔大学火枪手队 战绩:12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6

在11月时的拉斯维加斯输给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之后,泽维尔大学一直都在保持前进。客场战胜马奎特大学的比赛算不上很容易,而他们在下半场落后16分的情况下又逆转击败了德保罗大学,这支由克里斯-马克执教的球队也因此跻身前五。火枪手队似乎每周都有一个新的球员站出来,和大四后卫双枪特雷沃-布鲁伊特和JP-马库拉并肩作战。

6.俄克拉荷马大学捷足者队 战绩:11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10

特雷-杨和自己小伙伴们在送给得克萨斯基督教大学角蛙队本赛季首败之后,又攀升了几位。杨在那场比赛打出了39分14助攻的惊人数据,而人们还在热议那是否是他本赛季最好的三次表现之一。捷足者队目前有两场令人印象深刻的胜利,分别击败了得克萨斯基督教大学和威奇塔州立大学,而他们唯一一次输球拜阿肯色大学所赐。好在他们接下来四场中的三场比赛都在主场进行。

7.北卡罗莱纳大学焦油踵队 战绩:12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8

北卡大学并没有让输给沃福德学院的比赛演变成连败的开端,他们在对阵俄亥俄州立大学和维克森林大学时都打起了十分精神。我们在下周会对焦油踵队有一个不同的认识,因为他们即将在客场遭遇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和弗吉尼亚大学,如果他们能取得一大波胜利,可能会和杜克大学一争大西洋沿岸联盟的头名。

8.普渡大学锅炉制造工队 战绩:13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9

在巴哈马邀请赛中25分大胜亚利桑那大学的比赛显然树立了锅炉工队队声望,而除此之外,他们还有一系列稳固而有分量的胜利。本赛季大二后卫卡尔森-爱德华兹为他们的进攻注入了新能量,他在过去的四场比赛中场均可以贡献22.3分3.0助攻。

9.亚利桑那大学野猫队 战绩:11胜3负 上周实力排名:15

在巴哈马邀请赛里连输三场之后,亚利桑那大学第一次回到了前十。在当地时间周六晚上战胜了同州宿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之后,他们依然是太平洋十二联盟的头号热门。恢复健康的劳利-阿尔金斯成为了一股有生力量,在复出头五场比赛中的两场里他单场至少得到20分以上,而在过去的这个月里,野猫队的防守看上去也好多了。

10.得克萨斯农机大学农校生队 战绩:11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5

得克萨斯农机大学在上周六输给亚拉巴马大学22分,而他们在接下来四场的三场里要面对佛罗里达大学、肯塔基大学和田纳西大学。他们当下最大的问题就是缺少人手,大三后卫埃德蒙-吉尔德还因为伤病回不来,大三前锋DJ-霍格则因为禁赛要再缺席一场。直到大家全回来,他们才能摆脱这种不稳定的状态。

11.威奇塔州立大学割麦者队 战绩:11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11

马基斯-迈克达菲在自己复出的头两场比赛里合计只打了25分钟,但他在进攻端充满了侵略性,而且长进不小。割麦者队将在当地时间周四经历一次令人惊喜的艰难考验,12胜2负的休斯敦大学将会客场来访,届时我们是否能看到兰德里-沙梅特和罗伯-格雷对垒的精彩场面?

12.堪萨斯大学捷鹰队 战绩:11胜2负 上周实力排行:12

如果堪萨斯大学每场比赛都能以5成命中率投进17记三分,他们看上去应该能赢得另一次大十二联盟头名,这听上去并不是很合理,但这确实是他们上周战胜得克萨斯大学的情况。我们得看看他们是否能收获靠谱的前程球员,在迎来新人西尔维奥-德索萨和转校生萨姆-坎利夫之后,希望他们的内线深度可以有所增强。

13.西弗吉尼亚山地人队 战绩:2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13

在他们大十二联盟赛的揭幕战中战胜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之后,山地人队已经迎来了一波12连胜。目前所有人都盯着周六,西弗吉尼亚大学将会面对特雷-杨率领的俄克拉荷马大学,杨会如何应对贾万-卡特?鲍勃-休金斯也会确保他的弟子们对于客场挑战的堪萨斯州立大学的比赛不会太过放松。

14.得克萨斯基督教大学角蛙队 战绩:12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7

在上周六对阵俄克拉荷马大学时,得克萨斯基督教大学吃到了本赛季第一场败仗,而他也给角蛙队今后的旅程提了个醒,而这对于他们来说并不算什么。角蛙队此前战胜南卫理公会大学、内华达大学和圣文德大学的比赛都很牢靠,但他们还未击败过其他前六联盟的球队。

15.弗吉尼亚大学骑士队 战绩:12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14

在上周六对阵波士顿学院的比赛中,弗吉尼亚大学在最后时刻死里逃生,而眼下大西洋沿岸联盟的考验才真正开始。骑士队将会客场挑战同州对手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然后回到主场面对北卡大学。你仍然很难弄清弗吉尼亚大学的真正实力,因为他们还未战胜过任何有实力排在Top25的球队,而且也只输给了西弗吉尼亚大学。

16.阿肯色大学野猪队 战绩:11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21

迈克-安德森执教的球队有比大家所想更好的表现,他们通过加时赛战胜了田纳西大学。野猪队还曾战胜过俄克拉荷马大学和田纳西大学,另外还曾战胜过明尼苏达大学。他们唯二的失利是输给了北卡大学和休斯敦大学,由此来看他们的走向还算正常。

17.冈萨迦大学斗牛犬队 战绩:12胜3负 上周实力排名:17

斗牛犬队一年一度的西岸联盟赛之旅这才开始,他们在联盟赛的揭幕战中以33分大胜太平洋大学,之后又以49分大胜圣克拉拉大学。他们可能得等到本月18日遇上圣玛丽大学时才算是球逢对手。当然他们在13日造访旧金山大学的比赛也不是很容易。

18.肯塔基大学野猫队 战绩:11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18

约翰-卡利帕里治下的野猫队终于有了一点样子,他们以29分大胜路易斯维尔大学的比赛并非如他们的预想,更重要的是,他们在上周五找到了防守和干扰投篮的意识,让红雀队全无轻松可言。而进攻端的关键之钥还是投篮,肯塔基大学在对阵路易斯维尔大学时投出了46.2%的命中率。

19.得克萨斯理工大学红色突击者队 战绩:12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20

在大十二联盟赛的揭幕战中以24分大胜贝勒大学之后,红色突击者队本应该得到一次巨大的鼓励。但是对于克里斯-彼尔德执导的队伍来说,他们急需解决的是怎样去应对客场比赛。上个赛季,他们在大十二联盟赛中客场12连败,而他们本赛季还未打过一场真正的客场比赛。而这种情况将在当地时间周二有所变化,他们要客场去挑战堪萨斯大学。

20.田纳西大学志愿者队 战绩:9胜3负 上周实力排名:16

如果田纳西大学可以更高效地收割比赛,那他们完全可以进入前十,他们在上周的比赛中原本领先着阿肯色大学,但是却最终在加时赛中落败。在对阵北卡大学时情况也很类似,他们在下半场开始时仍握有9分领先,却还是输掉了比赛。志愿者队真是帮好人。

21.塞顿霍尔大学海盗队 战绩:13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24

在今天来看,他们在12月中期输给罗格斯大学的比赛太不值了,特别是上周在猩红骑士队在主场连输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和哈特福德大学之后。但塞顿霍尔大学强势回归,在当地时间上周四击败了克莱顿大学,让他们在赢得得克萨斯理工大学之后又收获一支排名Top25的手下败将。接下来他们将在客场面对巴特勒大学和马奎特大学。

22.迈阿密大学飓风队 战绩:12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22

迈阿密大学本赛季最好的两场胜利来自于明尼苏达大学和中田纳西大学,从某个角度来说,他们需要战胜一些队伍才能留在排行榜中。当地时间本周三客场挑战佐治亚理工大学的比赛并不能算数,但是之后三场面对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克莱姆森大学和杜克大学的比赛将会让我们看清吉姆-拉兰加手中球队的实力。

23.克莱顿大学蓝鸟队 战绩:11胜3负 上周实力排名:23

塞顿霍尔大学终止了克莱顿大学的六连胜,但他们很快反弹,战胜了普罗维登斯学院。克莱顿大学算得上大东联盟前四的球队。而他们将在接下来的8天里面对同样位列前四热门的圣约翰大学和巴特勒大学。新人泰-肖恩 亚历山大和米奇-巴洛克从板凳席上为这支球队提供了充足的中距离火力。

24.克莱姆森大学老虎队 战绩:12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25

在大西洋沿岸联盟赛的揭幕战中搞定了纽约州立大学之后,克莱姆森大学保住了自己的席位。而他们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应该还能保持不错的势头。克莱姆森大学先要造访波士顿学院,之后回到主场迎战路易维尔大学,最后客场挑战北卡州立大学。在迈阿密大学还未在一月中旬上门之前,他们有机会取得15胜1负的战绩。布拉德-布朗内尔真的干了一份了不起的差事。

25.辛辛那提大学熊狸队 战绩:12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无

如果仅是看比赛和数据统计的话,辛辛那提好像根本未曾离开过这份榜单。但是熊狸队确实曾被泽维尔大学蹂躏,之后又输给了佛罗里达大学。而他们至今为止还未击败过一支真正的热门球队。下周主场面对南卫理公会大学的比赛对彼此来说都是一个具有前瞻性的较量。

本周掉出榜单的球队:贝勒大学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