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新政让征战亚冠变难 持续5年以上必改观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央视《体育咖吧》栏目,谈到足协推行的U23新政,贺炜和王涛作为节目嘉宾,对政策进行点评。

新政让U23球员身价暴涨

贺炜谈到中国足球的青训,绝非是一朝一夕之功,“青训的成果要看10年,在这期间我们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虽然最近青年队的成绩不错,但这只是中国足球局部战役的胜利。”

王涛表示这个政策会刺激到中国足球的青训,但需要保持稳定性,“如果按照正常的状态,多少个俱乐部能有5级的梯队?当大家都不是很自觉时,中国足协只能硬性出台这种政策。虽然会有24岁的球员被牺牲,但长远来看肯定会刺激到青训。如果这个政策持续5年以上,那么必然大有改观。比如现在买韦世豪要1个亿,但如果将这一个亿投入到青训,能够培养出好几个好苗子。但这个政策要保持稳定,而不是朝令夕改。”

贺炜谈到这个政策对中国足球短期是阵痛,但长期绝对是利好,“U23政策的效果如何,需要我们不断的通过实践去检验。政策的制定者,肯定要比我们考虑的更多更全面。不能只指望着U23政策,完善U系列国字号的顶级联赛也很重要。青训基础越雄厚的俱乐部,将越是受益。短期内必然会出现阵痛,但长期来看绝对是好的。”

王涛谈到U23政策最大受益者乃是鲁能,“鲁能俱乐部有着10多年的青训基础,他们在海外还有着自己的训练营。恒大足校现在有9个梯队,未来也将因此受益。U23球员们也是受益者,他们合同拿到的薪水,以及签字费等,都将大幅度的上升。长远来看,对真正做青训的也有好处。但U23的新政,需要有着政策性的持续保护。”

贺炜也谈到,这令中超球队征战亚冠难度更大的事实,“中超实行U23政策,这已经同其他的联赛有所不同,同亚冠的规则也不同。未来的中超俱乐部征战亚冠时,难度也会变得更大。”(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