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8+9+12!无解的战神 CBA第一小外援是他吗?

58+9+12!无解的战神 CBA第一小外援是他吗?

布鲁克斯状态超神

腾讯体育12月2日讯 主场力克卫冕冠军新疆之战,前9轮场均能得到37.6分的布鲁克斯再次科比上身,疯狂砍下58分9次助攻12个篮板的无解数据,特别是第三节关键时刻连得12分帮助江苏稳住局面。拥有这样的超级外援,肯帝亚得以收获8胜2负的佳绩。58分,也是布鲁克斯CBA生涯的新高。

CBA一直是外援时代,谁拥有CBA第一外援,谁就能在联盟占得先机,从北京的马布里,到四川的三外援,到新疆的亚当斯,再到本赛季江苏肯帝亚的布鲁克斯。肯帝亚的球迷对他们心目中的英雄毫不吝啬,全场三次高呼MVP。第一次发生在新疆第三节疯狂追分的时候,当时全华班作战的卫冕冠军一度将分差缩小至5分以内。布鲁克斯开启了疯狂模式,连续命中三分,第三节2分40秒,布鲁克斯三分再中,连得12分,不仅帮助江苏瞬间拉开比分,自己的得分已经上涨至40分。

在一次进攻走上罚球线时,布鲁克斯享受了全场高呼“MVP”的待遇。三节过后,布鲁克斯砍下45分8个篮板7次助攻,除了篮板,其他数据基本都是全队的一半。更值得一提的是,肯帝亚前20分几乎都与小科比有关,布鲁克斯得到14分2个助攻。

第二次全场高呼“MVP”发生在第四节,新疆没有放弃比赛,拉杜利察连续投篮不中后,布鲁克斯再度登场。在一次飞身抛投命中后,还造成对方犯规,再次走上罚球线,现场DJ这次带头高呼MVP,这种待遇就如同科比现身肯帝亚主场。

终场哨响,看台一端的球迷再次喊起MVP的欢呼声,一个夜晚三次享受这种待遇,布鲁克斯在球迷心中完全就是战神级别的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布鲁克斯可以说面对强队愈战愈强,愈发能爆发惊人的能量,肯帝亚几乎是凭借他一己之力连续击败北京、广东、四川和新疆这四支曾经获得总冠军的冠军球队。对阵北京,布鲁克斯拿到全场最高的35分;与广东之战砍下39分,并用科比式的跳投准绝杀对手;大战四川,布鲁克斯收获38分外加8次助攻;与新疆之战的58分,布鲁克斯令对面的另一位超级外援亚当斯不得不服,这位上赛季总决赛MVP尽管也有42分6次助攻入账,但他也许深知这个夜晚不属于自己,即使和布鲁克斯对飙了几次三分,也难掩双眼流露出的无奈。

这是布鲁克斯来到CBA的第三个赛季,他的技术特点非常适合肯帝亚,关键时刻能得分,也能顺利串联起球队。布鲁克斯先天就有臂展的优势,速率不快但节奏感强,突破起来让防守队员很难预判,加上那手不讲理的三分,只要手感稳定,遇到任何球队都有杀死对手的可能。加上肯帝亚全队以他为轴心,辅以拉杜利察这名实用性内线作为帮手,可以分担布鲁克斯的上场时间,让他在关键时刻有更多体力能够发挥。

仔细看最近几个赛季的CBA,能成为超级外援的,除了要具备超级得分能力之外,都是能够在硬仗中能挺身而出的大心脏,相比起哈德森,布鲁克斯有年龄优势;比起亚当斯和福特森,布鲁克斯还有身高;比起之前的三双王富兰克林,布鲁克斯更稳健。从方方面面来看,布鲁克斯都具备CBA第一外援的能力。

(植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