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盘点2017十佳3X3男篮球员:杜桑-布鲁特领衔

盘点2017十佳3X3男篮球员:杜桑-布鲁特领衔

杜桑-布鲁特依旧杰出

2017年对3X3篮球来说是特殊的一年,这项运动正式获得进军奥运会的机会。距离东京奥运会还剩3年时间,这项曾经的街头运动开始引起人们更多的关注。过去这一年里,3X3篮球十佳男球员都有谁?

杜桑-布鲁特(诺维萨德,塞尔维亚国家队)

2017年荣誉:世界杯冠军,2个大师赛冠军

个人荣誉:世界杯最佳阵容,布拉格大师赛MVP

年龄:32

世界排名:3

今年对“防弹先生”来说有些苦乐参半,很多时间他都在与伤病作斗争,失去了自己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现世界排名第一是他的队友马伊斯托罗维奇),同时还遗憾失去欧洲杯和大师赛总决赛冠军。但是,2017年他也同样收获满满,不仅带领塞尔维亚夺得第三个世界杯冠军,赛季初始还用一次精彩且难度极大的过人动作引爆了互联网。

博格丹-德拉戈维奇(泽蒙)

2017年荣誉:大师赛总冠军

个人荣誉:大师赛总决赛MVP

年龄:27

世界排名:6

德拉戈维奇在这个赛季末给了所有人惊喜,他投中3X3篮球历史上最不可思议的制胜球,帮助泽蒙拿下队史第一个大师赛总冠军。

杜尔滚-恩克巴特(乌兰巴托,蒙古国家队)

2017年荣誉:亚洲杯冠军

个人荣誉:亚洲杯MVP

年龄:25

世界排名:53

凭借出色的表现,恩克巴特在这个赛季让自己的国家进入3X3篮球的版图。蒙古此前从未在国际篮球赛事中赢得过奖牌。而这名身高1米9的球员带领蒙古夺得FIBA3X3亚洲杯冠军,并且收获MVP奖杯。现年25岁的恩克巴特在职业赛事中也有出色表现,带领乌拉巴托成为第一支参加大师赛的蒙古球队,并且一路闯进宇都宫大师赛半决赛。

西蒙-芬兹加尔(皮兰,斯洛文尼亚国家队)

2017年荣誉:成都大师赛冠军,欧洲杯银牌

个人荣誉:成都大师赛MVP,欧洲杯最佳阵容

年龄:37

世界排名:13

芬兹加尔是仅有的3名参加了迄今为止每一个赛季大师赛的球员之一,不过过去几个赛季看起来他在走下坡路。但是这个赛季,他似乎又重新找回了自己的状态。不仅赢得3年来的第一个大师赛冠军,还率队赢得欧洲杯银牌。他还在一些五佳球榜单上也留下了自己的身影。

耶斯佩-约布塞(阿姆斯特丹,荷兰国家队)

2017年荣誉:世界杯亚军

个人荣誉:世界杯最佳阵容

年龄:33

世界排名:39

约布塞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赛季,他也是荷兰男女篮今年一起能在3X3赛场上获得7块奖牌的功臣之一。在2016年欧洲杯上获得铜牌后,这名左手球员又带队赢得本赛季世界杯银牌,同时本人也入选世界杯最佳阵容。

纳坦-朱尔克维茨(洛桑,瑞士国家队)

2017年荣誉:无

个人荣誉:无

年龄:22

世界排名:83

这个赛季朱尔克维茨经常出现在精彩集锦中。首次征战3X3高水平赛场,这名22岁的球员就带领洛桑成为第一支杀进大师赛总决赛舞台的瑞士球队。洛桑大师赛小组赛上,他更是帮助主队一举击败常年霸占世界第一的诺维萨德。随着3X3篮球进入奥运会,这名身高1米99的球员已经将目光投向2020年的东京,他希望能追随自己父亲的脚步,后者曾参加1988年首尔奥运会排球比赛。

卡利斯-拉斯马尼斯(里加,拉脱维亚国家队)

2017年荣誉:欧洲杯

个人荣誉:无

年龄:23

世界排名:21

跟朱尔克维茨一样,拉斯马尼斯的父亲也曾参加过奥运会(赛艇),他这个赛季也曾贡献一些非常亮眼的精彩时刻。但是,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U23球员,他今年的首要任务是通过冠军证明自己。他也确实制造了本赛季最大的冷门之一,帮助拉脱维亚国家队一举杀进FIBA3X3欧洲杯决赛,而且最终击败塞尔维亚国家队夺冠。他还跟着球队里加杀进职业圈,赢得3站挑战赛冠军,跻身3站大师赛半决赛以及大师赛年度总决赛。对一名2012年还在参加U18世界杯的球员来说,这是个非常亮眼的成绩。

德扬-马伊斯托罗维奇(诺维萨德,塞尔维亚国家队)

2017年荣誉:世界杯冠军,3站大师赛冠军

个人荣誉:世界杯,宇都宫和洛桑大师赛MVP

年龄:29

世界排名:1

2017年,马伊斯托罗维奇终于摆脱了布鲁特的阴影。这名神射手是今年世界杯上的最佳球员,在“防弹先生”受伤期间他也挑起了球队的大梁。虽然他的十佳球不会引爆互联网,但是他的外线投射、他的背身切入以及良好的手感都给对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马伊斯托罗维奇从9月份开始就占据世界第一的宝座,而就目前的状态来看,也许他还将继续保留这个位置。

文森特-皮特斯(U18比利时国家队)

2017年荣誉:U18世界杯,U18欧洲杯

个人荣誉:U18欧洲杯MVP,U18世界杯最佳阵容,U18世界杯扣篮大赛冠军

年龄:18

世界排名:824

跟队友阿尤布-诺希一起,运动能力超强的皮特斯今年席卷了U18世界杯和U18欧洲杯两个大赛的冠军。他个人还在U18世界杯扣篮大赛中夺冠,收获本人今年的第三块金牌。比利时有着非常美好的未来,因为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举办时,皮特斯也只有21岁。

斯特凡-斯托贾基奇(利曼)

2017年荣誉:德布勒森大师赛,墨西哥城大师赛

个人荣誉:德布勒森大师赛MVP,大师赛常规赛MVP

年龄:28

世界排名:4

多年前,国际篮联U19世锦赛上,斯托贾基奇曾率队击败拥有现NBA巨星库里的队伍。在去年偶然获得参加3X3赛事的机会后,这名28岁的塞尔维亚球员本赛季全面投身3X3赛场,带领利曼获得2站大师赛冠军,并且当选大师赛常规赛MVP。斯托贾基奇有着非常出色的投射能力,而超群的过人能力也同样让他吸粉无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