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7中国台坛大事记:颜丙涛突破丁俊晖冠军献母亲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2017对于中国台坛来说是令人惊喜的一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出现在大赛的“下半场”,中国军团的影响力正在进一步扩大。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中国台坛本年度值得关注的大事件。

中国公开赛丁俊晖被限制登场

在今年中国公开赛期间丁俊晖因个人赞助商商标和赛事主赞助商的权益冲突,被世界台联限制登场。这一冲突导致丁俊晖延误了等长时间被判负一局,引发了他的强烈不满。虽然丁俊晖最终赢下了比赛,但这件事的处理经过还是让许多人为台联不恰当的应急流程感到失望。

丁俊晖世界公开赛夺冠献给母亲

在世界公开赛决赛上,此前受到母亲离世影响状态不佳的丁俊晖终于重振雄风,再次捧起冠军奖杯。今年1月,丁俊晖的母亲因癌症不幸辞世,夺冠之后丁俊晖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撰文称:“献给我的妈妈!”令人动容。

颜丙涛成最年轻排名赛决赛选手

“00后”小将颜丙涛带来令人惊喜的表现,上赛季正式转入职业的他在今年的国锦赛上连克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仅仅一个月之后,他就在北爱赛上更进一步——闯入决赛。虽然未能摘得冠军,但他也刷新了原本由奥沙利文保持的最年轻决赛选手纪录。他出众的表现和认真刻苦的态度也得到了亨得利等台坛前辈们的好评。

梁文博、曹宇鹏“轰出”147

10月英格兰公开赛上,梁文博在第二轮打出单杆147分,笑纳高达4万英镑的满分奖金,这也是2017-18赛季的首杆满分。两个月后,赛场便再次传来喜讯,苏格兰公开赛首轮比赛,曹宇鹏打出个人第一杆147,成为继傅家俊、丁俊晖和梁文博之后第四位在职业赛场打出满分的中国球员。曹宇鹏随后继续高歌猛进,实现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首进排名赛决赛。

陈思明9进决赛9夺冠

中国女子台球运动员陈思明在2017赛季实现“大爆发”,在参加的十六站比赛中九次进入决赛的她全部夺冠。这其中还包括女子九球世锦赛、中国公开赛、安利杯和CBSA美式九球国际公开赛总决赛等分量十足的顶级赛事冠军奖杯,以及在世界运动会、亚洲室内运动会等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上赢得的金牌。出色的成绩也让她入围了今年的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评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