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7赛季中超版权费承诺到位 明年15亿咋付?还未定

腾讯体育12月29日讯 (文/赵宇)关于2017赛季中超联赛版权费用的支付问题,如今终于有了确切答复,体奥动力公司在与中超公司进行沟通之后同意近期支付今年剩下的部分版权费用。中超公司和中国足协方面认为,中超联赛的U23政策并没有让联赛的精彩程度打折扣,所以并不会影响到中超联赛版权的售卖,不过也有不少圈内人对此提出了异议。今年就出现了版权费用暂缓支付的情况,体奥动力明年将支付中超联赛15亿版权费用,到时的支付情况还有待观察。

体奥动力公司签署中超转播协议

今年剩余版权费承诺近期到位

按照合同规定,体奥动力公司今年应该支付中超联赛10亿转播权费用。该公司今年年初支付了一部分,另外一部分应该在7月1日支付。不过当时由于中超联赛出现了U23球员政策,以及一些其他情况,所以这部分费用并没有在7月1日进行及时支付。

中国足协今年7月5日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也明确表示,“对于体奥动力提出的暂缓支付2017赛季中超版权费用一事,中国足协的表态是:我们感谢体奥动力对中超联赛和中国足球的投入支持,对于最近政策给体奥动力业务带来的影响,中超公司正在积极与体奥动力进行沟通,争取得到双方都能接受和满意的结果,中国足协高度关注此事,并将积极推动促成双方的沟通。”

虽然此前双方就支付版权费用问题进行过一系列的沟通,但据腾讯体育了解,到目前为止,中超公司暂时还没有收到版权费用。

昨日晚,腾讯体育与中超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联系,他们表示经过沟通之后,体奥动力方面已确定会支付今年剩余的版权费用,并且强调近期就会给予支付。如果能够在近期给予支付,那么关于今年版权费用的问题也就将正式画上句号。

明年15亿转播权费用如何支付是个问题

根据合同规定,体奥动力明年要支付15亿中超联赛版权费用,而明年中超联赛的U23政策将跟上赛季相比也发生了变化——11名首发球员中至少有1名U23球员; 外籍球员的累计上场人次,中超联赛为不得超过3人次,U23球员的实际累计上场人次不得少于本队外籍球员实际累计上场人次。

在这样的情况下,明年中超联赛的U23球员政策比今年要更加严格,明年体奥动力如何支付15亿的版权费用,目前还没有明确的定论。中超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晚在电话里也表示,版权费用的支付与U23政策没有关系。

就在上周在武汉举行的联赛会议上,腾讯体育专门向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提出这样的问题,“联赛上了很多U23队员,足协是否考虑到联赛赞助商和版权商的想法?特别是版权商,似乎有些意见?”李毓毅对此的回答是:“上赛季也在施行U23政策,依照我们的判断,赛事的精彩性没有减弱,所以赞助商和版权商没有任何理由拿U23政策说事。”

在中国足协很多人看来,联赛的精彩程度并没有因为U23政策而减弱,也就是说版权商只能按照合同规定办事。虽然足协做出了这样的表态,但版权商明年如何支付这15亿的费用,恐怕还需要时间给出答案。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