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科比45+11+11赛季首三双 最大黑马因他崛起

小科比45+11+11赛季首三双 最大黑马因他崛起

小科比斩赛季首次三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2017-18赛季CBA常规赛展开第21轮最后3场比赛的争夺,肯帝亚在主场以130-112大胜福建,迎来六连胜的同时也送对手三连败,并实现了本赛季对福建的双杀。此役,江苏肯帝亚核心球员布鲁克斯出战37分钟,表现出色的他砍下45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的超级数据。

全场比赛还剩4分31秒的时候,江苏肯帝亚执行进攻,当时双方的分差在10分左右,福建男篮正要掀起最后一波反扑。江苏肯帝亚进攻中,布鲁克斯左侧突然加速过掉防守队友,来到福建禁区吸引内线上前补防,随即将球分给右侧篮下的柳伟,后者接球轻松“吃饼”拿到2分。这记传球对于今晚的布鲁克斯来说有着非凡意义,因为在此之前,他的得分和篮板球数都在两位数,唯有助攻数滞留在9个,当柳伟接球篮下命中之后,布鲁克斯终于完成了三双数据。

随后4分钟的时间里,是福建男篮争夺本场比赛胜利的最后机会,但是主场作战的江苏肯帝亚拒绝逆转,而最终将胜利收入囊中的功臣,仍是布鲁克斯。福建依靠拉斯-史密斯的个人能力,开始了与时间的赛跑,他们的追分策略非常单一,那便是拉斯-史密斯持球单打,其他人全力拼抢篮板。

这种赌博式的策略在一段时间内收到成效,福建一度将场上分差缩小到了8分,正是球队领袖应该站出来的时候,布鲁克斯接管了江苏肯帝亚的进攻。先是一记稳定的中距离急停跳投,为江苏肯帝亚稳住了局面。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2分11秒的时候,布鲁克斯反击之中以一敌二,施展欧洲步过人,躲过福建两人夹防,从容不迫地将球上进篮筐。这记上篮命中之后,布鲁克斯帮助江苏肯帝亚将场上分差扩大到了13分,几乎杀死了比赛悬念。

这是本赛季布鲁克斯第二次助攻上双,同时也是他本赛季第一次拿到三双。马尚-布鲁克斯是近几年CBA赛场上最强得分杀器之一,从2015-16赛季加盟CBA联赛以来的三年间,场均得分分别是35分、36.2分和37.4分,每个赛季都是常规赛得分王的有力争夺者。值得一提的是,今晚是布鲁克斯CBA生涯第二次拿到三双数据,上赛季常规赛江苏肯帝亚战胜浙江的比赛里,布鲁克斯曾为球队贡献了41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

主场拿下福建之后,江苏肯帝亚已经拿到6场连胜,目前在积分榜上,江苏肯帝亚与广厦同为17胜4负,因为胜负关系的原因屈居第二。2017-18赛季,江苏肯帝亚在开局阶段就令人眼前一亮,随后他们一直稳定在积分榜领先集团,被誉为本赛季的“最大黑马”。时至今日,常规赛赛场已经过半,江苏肯帝亚仍然在积分榜最前面领跑,看来他们的出色表现绝非“昙花一现”,说江苏肯帝亚是本赛季的一支强队,恐怕没有多少人会质疑。

除了休赛期几笔成功的运作补强了本土阵容之外,支撑江苏肯帝亚跻身强者阵容的关键,无疑是布鲁克斯的存在。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