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科拉27+15山西轻取青岛两连胜 吉布森准三双

斯科拉27+15山西轻取青岛两连胜 吉布森准三双

山西大胜青岛

腾讯体育12月27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二十一轮,山西队主场122-109战胜青岛队,迎来两连胜。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山西篮板53-46领先,助攻30-17领先,失误13-15比青岛少2次。

球员数据方面,山西沃伦26分7篮板6助攻,斯科拉27分15篮板,曾令旭20分5助攻,李敬宇13分6篮板,任骏威12分;青岛队吉布森41分14篮板9助攻,高尚17分6篮板,宗赞15分9篮板,孙杰11分。

比赛焦点

本场比赛,青岛队大外援兰佩继续缺阵,山西队在击败对手后实现了对青岛队的赛季双杀。此役之后,两队CBA历史共计交锋25次,山西队以16胜9负继续占据上风。

比赛回放

首节开始,斯科拉内切挑篮打中2+1,李敬宇、曾令旭接连为山西队命中三分,青岛则进攻受阻,仅依靠吉布森中投命中两分,很快山西队取得11-2的领先。接下来,青岛进攻略见起色,苏伟连投带罚拿下4分,但是山西依靠斯科拉内线勾手,邢志强反击上篮也保持了良好的得分势头。吉布森三分再中,青岛将分差追至4分,但是关键时刻青岛队进攻再次出现失误并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沃伦追身三分中的,不过田嘉夫立刻打出Answer Ball,比分来到20-16山西队领先。最后3分钟,青岛进攻端突然发力,宗赞、吉布森合力连砍6分将比分追平,但最后时刻王洪命中关键三分,首节结束,山西27-24领先。

次节回来,吉布森中距离出手稳稳命中,李敬宇二次进攻抛投也进,随后又是吉布森三分一剑封喉,青岛29-29追平比分。但是追平后的青岛进攻失误增多,沃伦借机连连打成快攻反击,山西再次将比分超出。一次进攻中,沃伦更是上演了单臂抡扣。落后的青岛队迅速调整了状态,在吉布森的传射下,青岛继续追赶比分,孙杰空位三分落袋后,青岛37-37再次追平比分,山西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斯科拉扬手一记三分,高尚立即回敬一球,双方互有攻守,最后一攻王洪反击上篮压哨命中,半场结束,山西52-50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吉布森上来就连中两记三分,曾令旭弧顶三分也中,随着吉布森又一记三分空心落网,青岛61-58反超3分,山西队暂停。暂停回来,田嘉夫和王洪对飚一记三分,沃伦开始接管比赛,他先打中2+1,又快攻双手扣篮得分,一波攻势后山西70-67领先,青岛暂停。暂停回来,沃伦再次快攻单臂砸扣,青岛队进攻屡屡遭遇抢断,山西接连打出快速转换,幸亏最后时刻高尚连得五分未让山西将分差拉开。最后一攻,沃伦弧顶超远压哨三分不中,第三节结束,山西87-83领先。

末节上来,任骏威为山西队连得五分,青岛队仅依靠苏伟的罚球拿下一分。分差又要拉开之际,高尚再次发力,他命中三分后又造犯规罚球得分,青岛队91-94落后。随后苏伟在一次防守中犯规,六犯毕业。青岛队每当追平比分后,总是失误连连再次被山西队拉开比分,曾令旭和任骏威连续打成两个2+1后,山西107-96领先。青岛队在落后的情况下竭力追赶,无奈山西队手风太顺,随着宗赞六犯下场,斯科拉挑篮命中,比赛基本失去悬念。最终,山西队主场122-109击败青岛队,迎来两连胜。

首发名单

山西:曾令旭,斯科拉,刘冠岑,邢志强,李敬宇

青岛:吉布森,王庆明,刘书楠,高尚,苏伟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22轮将于12月29日陆续打响,山西客场挑战天津,青岛主场对阵北控。

(Bomb)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