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员工解密钱宝投资人:全额送张呈栋出国 好老板不欠薪

腾讯体育12月27日(文/李旭 曾潇)今天上午南京方面爆出消息,中乙球队成都钱宝足球俱乐部的投资人张小雷向公安机关自首。张小雷其人是出了名的球迷,出事前他的最后一条朋友圈文章,标题是“中乙球队与欧洲顶级青训合作初显成效”,足见他的情怀。腾讯体育采访了一位曾在钱宝公司体育板块任职的员工,一究他手下几个有关足球项目的来龙去脉。

员工解密钱宝投资人:全额送张呈栋出国 好老板不欠薪

全额支付张呈栋西甲费用 工资比在国安高

钱宝最著名的操作,就是把张呈栋从国安送到了西班牙甲级球队巴列卡诺。钱宝公司员工透露,“张呈栋加盟巴列卡诺的各项费用均由钱宝支付,尤其是那半年在西甲踢球的工资,全部由钱宝支付,也高于张呈栋在国安的工资。”

张呈栋在西甲的境遇尚算不错,张呈栋在国王杯和西甲都有过上场记录。比较起张稀哲在德国的境遇,张呈栋的收获肯定是要大一点。不过,最终因为实力的差距,张呈栋没能坚持下去。“他自己有些知难而退吧,知道依靠自己的实力很难立足。”

而对于张小雷来说,能够依靠自己的力量把中国球员送出去,也算是他为中国足球做得一点点贡献。

赞助两西甲队 望展示公司实力

张小雷在西甲还有更深入的布局。钱宝网同时赞助了两支球队,除了巴列卡诺以外,还有皇家社会。对于张小雷来说,他想打造一个西甲“钱宝德比”的概念。前员工介绍,“老板希望显示公司的能量,对于钱宝这样的企业,用户的信心非常重要。”

当然,对于球迷张小雷来说,把触角伸向西甲也并不仅仅满足于提升钱宝的品牌。在与皇家社会的合作中,还包括了青训的项目。“成都钱宝俱乐部在当地找了不少资源,皇家社会的教练也常来开培训课,还有教练直接来中国任职带小朋友。”

巴列卡诺降级之后,钱宝和他们的合作的停止了。但皇家社会依然持续了一段时间,据了解,每年钱宝方面的投入在300万到400万欧元左右。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皇家社会在南京踢了一场友谊赛,当时的教练还是莫耶斯。

中乙搬家因舜天 事发前未拖欠工资

成都钱宝队本来在南京,因为舜天的存在,球迷来看球的比较少,所以张小雷决定搬家。成都一直有火爆的足球氛围,当时却没有职业球队,成为了张小雷的选择。

张小雷并不会太过干预球队的经营。这支中乙球队在架构上属于钱宝的子公司,总经理名叫袁立勇,张小雷任董事局主席。平常的具体球队事务,张小雷基本不干涉。今年他仅去过成都一次,目的是为球队的青训项目站台。这些年,张小雷一直维持着对俱乐部的投入,一年大概在3000万到5000万左右。

虽然现在公司出现了经营问题,但绝大部分员工对于张小雷的评价都以正面居多。“他是不错的老板,从来没拖欠过工资,球队和球员也都是在网上看到他出事儿的消息。”

相关阅读:

员工解密钱宝投资人:全额送张呈栋出国 好老板不欠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