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拒为意大利出局背锅:任命文图拉不是我的主意

腾讯体育12月27日讯 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自己并没有贬低意大利国家队前任主帅文图拉,“银狐”只是希望蓝衣军团能够选出一位能够正确引导年轻球员的主教练,希望意大利足协能够拥有一位合格的当家人。

里皮澄清并未贬低文图拉

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中,意大利两回合总比分0-1负于“北欧海盗”瑞典,并且彻底无缘于世界杯决赛阶段,值得关注的是,这也是蓝衣军团在过去60年中首次缺席世界杯决赛圈。在意大利出局的两天之后,该国足协正式宣布解雇主教练文图拉,并且支付给了这位老帅70万欧元的解约金。

前不久,意大利足协前任主席塔维奇奥、该国奥委会主席马拉戈放出话来称,他们当初之所以会任命文图拉为意大利国家队的主教练,最根本的原因是里皮推荐了该名本土老帅。不过里皮却拒绝为意大利队无缘世界杯“背锅”,日前他在接受天空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回应道:“意大利足协任命文图拉为国家队的主教练,这真不是我的主意,马拉戈和塔维奇奥的记性都太差了。我的确代表足协与文图拉、蒙特拉、加斯佩里尼谈过,随后也向足协进行了汇报,但是我当时没有任何的倾向性。”

而就在意大利当地时间本周二,里皮在接受Rai电视台的TG1新闻节目采访时,再次谈到了意大利国家队、意大利足协以及文图拉,当时“银狐”说道:“我并不愿意去贬低文图拉,不过在我看来,意大利国家队的确需要那种能够给予球员正确引导的人来担任主教练,意大利足协也需要一个合格的当家人。虽然我们无缘于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但是总的来说,意大利足球依然拥有光明的未来。”

“我们拥有很多优秀的年轻球员,只要能够得到正确的培养,他们都能在未来的某一天成长为国际足坛的顶级明星。对于意大利足协来说,新任主席根本不需要是一个无所不能的‘科学家’,他只需对意大利足球拥有深刻的理解和认知,并且能够为国家队选出真正了解足球、热爱足球的合格主教练,这就足够了。至于个人履历,我认为并不是最重要的。”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