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铁军6人上双取开季最干脆一胜 这样的他们好久不见

铁军6人上双取开季最干脆一胜 这样的他们好久不见

八一夺赛季第3胜

腾讯体育12月26日讯 开赛曾经吃下14连败的八一,最近终于表现出反弹之势,主场108-97逆转吉林之后,八一最近3场比赛拿到2胜,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暂时超越四川摆脱了垫底的位置。

面对取得5胜的吉林,主场作战的八一当然不想错过获胜的机会,毕竟最近他们状态不错,上一个主场击败福建,最近6场球赢下的2场球都是坐镇宁波北仑体艺中心,这个曾经许多球队惧怕的宁波魔鬼主场。

比赛的进程显示出八一的韧劲,半场落后5分,对方外援韦弗状态神勇,但第三节回来八一打了对手一个19:0,利用这一波流拿下胜利,八一在这节比赛中打出了久违的自信,也让人看到了铁军的血性。

三节结束之后八一反超并领先对手15分,单节净胜20分。这主要归功于八一铁一般的防守,这个曾经他们荣耀满身的绝技。有一个镜头能说明问题,盯防韦弗的雷蒙祭出死亡缠绕,他硬生生从对方手里夺过皮球,然后一条龙快下造成韦弗犯规,打成2+1。

雷蒙是八一本场比赛获胜的最大功臣,21分5个篮板2次抢断2次助攻,而且6次被侵,第三节他还命中一记超远三分。上一个主场赢下福建,也是雷蒙挺身而出,他化身全能斗士,两分球13中7,三分球13中6,而且贡献4次抢断,全场轰下职业新高的37分,可以说,在没有外援的八一阵中,雷蒙就是球队的外援。

八一的另一名“外援”是付豪,与雷蒙在今年夏天同样入选国家队的年轻中锋砍下22分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全场比赛他11中9,效率惊人。与雷蒙相似的是,付豪也在本赛季创下职业得分生涯,就是雷蒙那场球的上一个主场,面对山西付豪砍下38分,他也继11月后再度入选了12月最佳星锐球员的候选名单。在状态越来越好的雷蒙和付豪的带领下,八一能够在近期有出色表现也不奇怪。

当然,八一阵中的其他球员在与吉林之战中也有井喷式地发挥。刘航初、张祖铭、阿尔斯兰和罗凯文均得分上双,许钟豪也有8分入账。特别是得到12分的张祖铭,第三节飞天暴扣,继福建之战轰下19分11个篮板生涯首个两双之后,在内线继续给人带来惊喜。刚刚在全明星投票第三周榜单超越广东的赵睿,成为南区后卫票王的阿尔斯兰除了砍下10分,也送出5次助攻,很好串联起球队。

这样的八一已经是好久不见,从上赛季的垫底,再到本赛季开赛的14连败,球迷甚至都说“看比赛看到心碎”,主帅阿的江也遭遇外界巨大的非议。其实,八一本赛季除了人员本身就不占优势之外,邹雨宸赛季报销,曹岩受伤,韩硕的意外事件,加上许钟豪受伤病困扰上场一直断断续续,八一经历了最大的挑战。好在,坚持终于换来了一丝欣慰,主力球员受伤之后腾出的位置,小将经过大半个赛季的磨砺足以接过大旗。内线的付豪和张祖铭,锋线的雷蒙和刘航初,他们虽然还与王治郅、莫科等依然差距明显,但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铁军不死”的精神。

(植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