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团】五队组成最强夺冠军团 将在冬窗掀波澜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首席跟队记者 法比奥·里卡利

照目前的势头来看,意甲冠军的悬念将是全欧洲主流联赛里最大的。

【专家团】五队组成最强夺冠军团 将在冬窗掀波澜

圣诞节前,各大联赛相继过半。英超的曼城、德甲的拜仁慕尼黑、法甲的巴黎圣日耳曼和西甲的巴塞罗那都已经领先第二名9到14分之多,而意甲联赛仍是一片混沌。

五支球队共同形成了争冠军团:那不勒斯和尤文图斯想拉开差距、国际米兰和罗马还在死磕,甚至拉齐奥也并未放弃。考虑到两支罗马城的球迷仍有一场比赛要在一月份补赛,所以夺冠军团之间的分差并不明显。在还有半幅赛程的情况下,一切皆有可能。

在迪巴拉和布冯都缺阵的情况下,尤文图斯仍然拿出了老牌强队的底蕴,拿下了罗马。贝纳蒂亚用一粒进球让老东家罗马痛苦不已,这可是价值六分的进球。罗马瞬间被尤文图斯拉开了6分的差距。这还是斑马军团连续8场零封对手,波兰门将什琴斯尼证明了,没有布冯,尤文图斯的城门仍然稳固。

在赛季开局如此艰难的情况下,尤文图斯仍然可以稳扎稳打,稳步上升。阿莱格里再次变阵,去年他在球队首创了4231阵型,把曼祖基奇放在左边取得了奇效,打进了欧冠决赛。今年,在防守稳固的情况下,他撤下一名攻击球员增添一名中场球员。实践证明,这套433阵型以赫迪拉、马图伊迪分列皮亚尼奇的两边,夸德拉多和曼祖基奇的配合也十分默契,可是问题出在了迪巴拉的身上。他似乎陷入了一个困境,原因尚未可知(换了经纪人、赞助合同或是女朋友的问题),限制了他的表现,甚至连场都上不了。

两年前,阿莱格里把迪巴拉拿下之后,尤文图斯迅速输了球,当时我们《米兰体育报》是第一个批评他这种做法的。但是时至今天,我要承认,阿莱格里这么做没错。这支球队在他的调理下已经完全成型,在技战术上缺了谁都没有问题。阿莱格里给我们上了很多烫战术课,比如他可以使用451打法,阿莱克斯·桑德罗在边路可以随时插上进球。

【专家团】五队组成最强夺冠军团 将在冬窗掀波澜

尤文图斯在18轮联赛中攻入了45个进球,这在以防守见长攻势平稳的尤文图斯队史中绝不多见,实际上是,这是上世纪60年代之后就没有的纪录。而且在最近8轮联赛,斑马军团一球未失,攻守两端的表现都非常亮眼。

最近6个赛季,尤文图斯连续拿下了6座意甲冠军。前三赛季是孔蒂带队,后面三个赛季是阿莱格里带队。这支王者之师其实一直没有固步自封,他们一直在革新变法,继而获得重生。在两支米兰城球队陷入泥沼时,是尤文图斯一直在欧洲捍卫意大利足球的尊严。最近三个赛季,他们两次挺进欧冠决赛,虽然最后与冠军差之毫厘。但是他们一直被欧洲豪强所尊重。他们的对手一直在变,曼城、拜仁、皇马、巴萨等,尤文图斯都能从容应对。

昨天,罗马也从尤文图斯那里上了一节代价昂贵的战术课:尤文全队紧压、缩短阵型,在禁区弧前布置防守力量,将罗马的进攻球员阻挡在这个区域之外。在反复触球中突然发动反击。右路立足防守,左路则伺机进攻,桑德罗-曼祖基奇-马图伊迪的进攻线配合默契,经常能创造机会。

这就是12月联赛的真实写照,夺冠军团里的随便一场比赛都可以让你瞬间登入天堂或者坠落地狱。如此残酷的绞杀战也势必会让一月的冬窗掀起大的波澜。(胡敏娟 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