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当红后卫酷似萧敬腾 曾在国家队一战成名

CBA当红后卫酷似萧敬腾 曾在国家队一战成名

吴前正成为中国篮球的当红人物

腾讯体育12月26日讯 如果在本赛季开始之前问你,谁会是本土最具攻击力的后卫,或许你会说青春无限的郭艾伦,又或许会猜是老而弥坚的刘炜,甚至是“漂亮男孩”方硕。但联赛20轮战罢,得分最多的本土后卫却是场均砍下20.8分的吴前。这一数据不仅在后卫中高居第一,即便在所有本土球员中也能排在前4名。

世青赛第七创历史

吴前生于1994年,浙江苍南灵溪人,身高1.91米,2007年9月被温州体校篮球教练赵茂勇招收,开始篮球业余训练。2008年吴前被输送到浙江省体工队。2010年,吴前所在的浙江队获得全国青年联赛第三,在同年举行的全国U17青年篮球联赛中,吴前和浙江队再进两步,勇夺冠军。

出色的表现让吴前得到了国家队的青睐,2012年他被招进U18国青队,随队斩获亚青赛冠军。在这支队伍中,拥有王哲林、周琦、罗汉琛、高尚、代怀博、李京龙等如今驰骋在职业赛场的球员,有些人甚至已经是国家队的常客。

CBA当红后卫酷似萧敬腾 曾在国家队一战成名

吴前与赵继伟曾在国青并肩作战

第二年吴前继续留在国青征战世青赛,有些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虽然缺少了王哲林,但这支国青队竟然杀进了U19世青赛八强,最终名列第七名,创造了历史。很多人或许都知道周琦、赵继伟、高尚和原帅,四人并称为“四大天王”,但是吴前同样是主力轮换中非常重要的一员。

进入职业赛场后,吴前一步一个脚印地进步着,相继成为国奥队和国家集训队的一员,宫鲁鸣对他的评价是:肯吃苦、肯学,在年轻队员中身体优势突出,臂展长,无论防守还是进攻都很有特点。

今年夏天,在姚明的力推下,国家队开始实行红蓝队的建队制度,可是长长的名单中却没有吴前的名字。但天道酬勤,6月2日,吴前收到了来自男篮蓝队征调令,临时增补进国家队,成为杜锋麾下的一员。

CBA当红后卫酷似萧敬腾 曾在国家队一战成名

吴前今夏在热身赛中一战成名

亚洲杯一鸣惊人

犹记得在代表国奥打亚洲挑战赛时,吴前发挥不佳,有网友调侃他的运球像是“抱着烫手的山芋”。可是少有人知晓的是,吴前的三分球和定点投篮非常准,曾获得过全国青年联赛的“三分王”。

在男篮蓝队与澳洲联队的系列热身赛中,吴前的三分球开始显露威力,首战便飙中7记三分,全场砍下23分,就此一战成名。这样的表现让对方主帅异常恼火,表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要全力限制吴前。可是第四战吴前又射进4记三分,共得到22分,帮助蓝队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吴前的三分球出手快、果断,和王仕鹏有些神似,于是有球迷将其誉为“王7的接班人”。

CBA当红后卫酷似萧敬腾 曾在国家队一战成名

亚洲杯上的吴前也有着上佳表现

但毕竟是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亚洲杯这样的大赛,首战菲律宾吴前没有打首发,据主教练杜锋介绍,吴前有些紧张,怕他发挥失常,所以暂时让其打替补。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表现也不尽人意,最终只能和东道主黎巴嫩争夺第五名,在郭艾伦因伤不能出战的情况下,外界普遍不看好中国队能战胜由老将哈蒂布领军的黎巴嫩队。

这场排位赛进行得异常激烈,黎巴嫩全队都想以一场胜利来作为哈蒂布的退役大礼。比赛战至末节,吴前开始爆发,他先是上篮帮助中国队取得1分的领先优势,随后再打成2+1,双方战成73平。黎巴嫩队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不断命中,又是吴前,一记冷血的三分扳平比分。中国队最终赢下了这场艰难的胜利。全场比赛吴前的到13分,并送出4记助攻,搅黄了哈蒂布在国家队的终极一战。

CBA当红后卫酷似萧敬腾 曾在国家队一战成名

吴前本赛季火力愈发强大

靠实力吃饭的大号萧敬腾

亚洲杯最后一场的出色发挥似乎打通了吴前的任督二脉,就如同当年王仕鹏在世锦赛三分绝杀斯洛文尼亚一般,回到浙江队后,吴前变得跟以前不一样了,他打得更自信,更具有侵略性。

联赛第一阶段,威姆斯和斯托克斯都有因伤缺阵的情况发生,此时吴前接过进攻的大旗,首战八一便爆砍32分,此后拿到20+的得分如家常便饭,更在与吉林、上海、福建、北京、北控和山西连续6场比赛中得分20+。吴前一下子成了众矢之的,对手们不惜用两人甚至三人去包夹吴前,这完全就是外援的待遇。

其实吴前本赛季的爆发早有预兆。季前赛中,吴前就以场均32分的劲爆表现力压郭艾伦和王哲林,成为中山站的得分王,场均能够命中5.6个三分球。

CBA当红后卫酷似萧敬腾 曾在国家队一战成名

吴前入选了上个赛季的全明星赛正赛

吴前长相帅气,曾在两年前拍过一组写真照,其中一个造型,将他的头发竖起来,连在场的化妆师都觉得非常像萧敬腾,称他是大一号的萧敬腾。超高的颜值让吴前很受关注,走在街上,很容易被喜欢他的女球迷认出来。

可是,当时还没有打出来的吴前拒绝承认自己是偶像派,坚称是实力派选手,甚至不惜“诋毁”颜值,表示长得并不帅。

2016-17赛季,吴前首次入选CBA全明星正赛,作为联赛前半程进步最快的球员之一,他理应再次入选本赛季的全明星阵容。

CBA当红后卫酷似萧敬腾 曾在国家队一战成名

吴前与萧敬腾的确有几分相似

如今,吴前已经拥有了“偶像派”和“实力派”的标签,下一个目标,便是真正接过王仕鹏的班,成为国家队外线不可或缺的神投手。

(紫薯)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CBA当红后卫酷似萧敬腾 曾在国家队一战成名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