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NC前教练专访:足球俱乐部投资电竞只是时间问题

腾讯体育12月24日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前FNC教练Deilor,在Reddit论坛上参加了一次AMA(Ask Me Anything)活动。他坦言足球俱乐部进军电竞只是时间问题,同时提到昔日弟子Huni时,认为他十分有创造力。

在很多粉丝眼中,Deilor都是一个天才教练。职业扑克牌教练出身的他在执教FNC期间,带领这支队伍以单赛季18-0的全胜战绩创造了LCS联赛的历史;在世界赛舞台上FNC也大放异彩,挺进S5四强。S6时,Deilor离开了FNC,现任西班牙战队Movistar Riders业务主管、电竞键盘品牌Dygma创始人及CEO。

EU赛区前景:足球俱乐部参与电竞只是时间问题

问答中,很多人对于EU赛区将来的发展非常感兴趣。Deilor跨行业的广阔视野也让网友们对他的看法非常重视。由于NA今年进行了一系列的联盟化改革,放开了战队经营权交易,导致多家NBA战队竞相投资组建战队,网友们对于EU是否能吸引欧洲的大型足球俱乐部参与非常感兴趣。Deilor认为,这只是时间问题,如果EU允许交易队伍经营权,一些小队伍会被大型的欧洲足球俱乐部取代,就像是NA那边的NBA队伍。他还透露,去年就有传闻说巴萨和皇马这两个俱乐部的投资者对LOL或其他电竞俱乐部有兴趣。

对于EU明年将要引入的欧洲地区联赛(ERLs)以及新的欧洲杯(European Cup)赛事的话题,Deilor表示,这是一条适合EU的发展道路。在他看来,欧洲是个分散的市场:每个国家说一个语言,有不同的文化和基于国家的赞助商投资。即使很多国家有类似的语言而且很多人说英语,但事实上EU并不是NA,还是有很多障碍。因此,类似于足球联赛那样强大的地区联赛或许在短时间内会让EU更差,但长久来看会带给EU更好的影响。

执教生涯:不会再做LCS教练,Huni虽然顽固但有创造力

对于执教生涯中最美好的时刻是什么这个问题,Deilor回忆说,可能是2015年春天面对Elements赢下队伍的第一场比赛的时候,或者是FNC在马德里赢下了第一场EU赛区的比赛。

在执教时共事过的选手中,Deilor认为最好的是Huni、Spirit和Yellowstar。他解释说,Huni学东西非常非常快,尽管很顽固但也很有创造力;Spirit会为了胜利不惜一切,无论队伍内部有多少问题,他都会说出来;而黄星则是一个非常成熟也非常努力的选手,在游戏方面很有天赋,而且有出色的指挥能力。Deilor说自己从黄星那学到了很多,也很享受和他共事。此外,Deilor还提到,自己也很怀念和Febiven共事的日子,他说Febiven加入LCS的时候很有天赋,也很天真有趣。

关于今后的打算,已经在其他行业有所成就的Deilor表示,自己不会再做LCS教练。但他同时也提到,自己很喜欢做教练的感觉,而且还会总是忍不住想做教练。他觉得那已经成为他的一部分了。

有人好奇Deilor如何完成这一次次的转型,同时还想知道曾经是扑克牌教练的他还有没有再玩扑克。Deilor表示,从之前的教练到现在战队业务主管的转型对他来说其实很顺利。他说:“在FNC当教练的时候我已经负责一些业务相关的事了。甚至当我加入FNC的时候我就和他们说,我不把自己单单看做一个教练,而是一个负责教务和整个系统的主教练。我觉得电竞业务主管完全适合我。”而对于扑克牌,Deilor说他已经很久不玩了,上一次玩还是为了FNC的宣传视频。

心灵“鸡汤”:如何保持对工作的热情?

还有网友询问Deilor,作为教练有什么秘诀让人能够有动力并且肯付出努力去做好一件事。Deilor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他拿自己做例子说,当他遇到一件很困难的事的时候,他会试图改变身边环境来减少自己不做必须做的事的侥幸心理。比如,当他想多做些运动的时候,他会把自己的跑步鞋放在房子门口,而且贴一张运动员的海报在门上,这样每次离开家的时候它们都是个提醒。此外,他还会告诉朋友说自己想去跑步,或者尽量找个同伴一起来激励自己坚持下去。他有时甚至会穿着运动装睡觉,这样醒了之后就又少了个不去跑步的借口。最近打算出一本关于电竞的书的Deilor还给网友灌了一波“鸡汤”,他说:“我相信动力会让你开始做一件事,但你需要‘热爱’这件事,而且清楚你的最终目标。如果你热爱这件事,你会很享受你的日常生活,而且你不会失去动力。但热爱一件事很难,一般我们要做很多我们不喜欢的事来完成目标。”(文/Aries)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