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媒:梯队建设容易糊弄 U23政策有空可钻

昨天,中国足协在武汉举行的职业俱乐部会议上公布了2018年联赛新政,相比于刚刚过去这个赛季的政策版本,2018版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苛刻,但很可能会衍生很多问题。与此同时,未来俱乐部名称要中性化的规定,也让中国的投资人最为头痛。

足协召开联赛会议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乱象难止

U23上场人次等同外援

2018新政,最为重要的就是外援注册名额从5人减少为4人,一场比赛只能出场3人次,U23球员出场人数不得少于本场外援累计出场人数。相比此前与俱乐部“吹风”的情况,新政取消了U23球员必须90分钟在场的这条硬性规定。

这样的政策看起来严厉,但也不是没有对策。一种方法是使用两名外援首发,一名外援替补,酌情决定第三外援是否出场。当然,这还算好的。比较极端的做法是,安排一名外援和三名U23球员首发,然后迅速用两名外援换下两名U23球员,这样,场上就很快变成了三名外援和一名U23球员的情况,在最短时间保证了球队实力最强化。然而,这样的做法,将在比赛中形成一定的混乱。上赛季为了应付新政,有球队在不到10分钟的情况下就换下场上唯一一名U23球员,引发热议。

而且这样大面积硬性使用U23球员,无形之中对于上赛季还是U23球员的这批人形成了巨大冲击。很快,就会有很多90后(1995年1月1日前)的失业者。

伤筋动骨

三年实现俱乐部名称中性化

昨天的俱乐部会议上,有一条意向性的内容,要比U23新政对于中国足球的投资人打击更大:中国足协将大力推动俱乐部名称中性化。

中国足协强调,俱乐部名称的稳定是培育球迷群体和球迷文化的重要基础,“也是打造百年俱乐部的前提。”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说,“通过三年左右时间逐渐实现俱乐部名称的中性化和非企业化。”

尽管俱乐部名称中性化在世界各国已经非常普遍,但在无法形成良性循环的中超俱乐部,去掉俱乐部中的企业名称,无疑是将投资人的宣传回报效果大大降低。而且一旦实行,俱乐部想钻空子也很难。

有球迷调侃这条意向性措施:中性化之后,大连三队分别叫,大连一方,大连另一方,大连第三方。还有球迷写道:那以后天津的球队该叫“天津霍元甲队”,北京的就叫“北京后海巡游者队”,南京就叫“仙林联队”,广州的球队呢,就是“犀飞利竞技队”。还有同情苏宁的球迷开玩笑说,江苏苏宁能不能改成“江苏易购”队呢?

容易糊弄

中超中甲中乙要建多级球队

昨天的会议上还决定,从2019年开始,所有中超、中甲俱乐部都必须设置U19、U17、U15、U14、U13至少5支青少年梯队,每队至少注册18名球员。而中乙俱乐部则要求设置U17、U15、U14、U13至少4支梯队。这样的“高要求”好是好,但有多少俱乐部能够顺利完成?

在中超联赛,能够达到的俱乐部是不少的。而且即使目前无法达到,但凑几十个孩子,还是非常容易的。但在中甲和中乙这两个较低级别的联赛,可能就要困难一点,但也不是没有办法完成。

除此之外,昨天的会议还放出一条利好,那就是港澳台地区球员的政策也放开,每队允许引进一名非归化的港澳台球员。会上,足协还宣布了新赛季的引援调解费用不变,即内援2000万元,外援4500万元的标准。

新赛季,中国足协将大力推举职业裁判制度,中超联赛将全面引进视频裁判,中甲联赛将全面施行底线裁判,还将成立中国足球裁判员培训学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