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23国脚转会费破亿不是事儿 恒大再走各队前

半岛晨报记者 隋海涛讯

12月22日在武汉召开的职业俱乐部会议上,中国足协公布了2018年联赛新政。在外界最关心的U23球员问题上,答案与足协在7个月前就曾透露过的没有什么不同:根据新规,除了要确保一名U23球员首发外,U23球员出场人次不能少于外援出场人次。这意味着,优秀的、尤其是有着国字号身份的U23球员身价暴涨,转会费破亿都不值得一提!

规则最大。今年5月,中国足协曾公开发文,称要在明年将U23球员出场人次与外援挂钩,但正式规定迟迟没有发下。由于争议较大,在文件出炉之前,确实不排除会有变数存在。本次会议之前,中超各俱乐部掌握的情况还是,足协有可能不将U23球员与外援联系起来,只是要求必须有一名U23球员首发,如果换人,也只能用同龄球员将其换下。

国字号U23球员身价暴涨

现在,一切又都回到了7个月前。新赛季中,如何调配U23球员和外援,将成为令各队主教练倍感烧脑的一个问题。值得一提的是,新政之下,U23球员身价进一步飞涨。年初足协推出U23条款后,优秀的年轻队员身价就已经堪比国脚,现在,更进一步水涨船高。一名能够在U22国家队站稳脚跟的球员,身价至少将近一亿,至于6名被里皮请来的球员,如果转会的话,费用更是可想而知。

前段时间一直有传闻称,恒大在狂揽U23国脚,不管最终能否落实,他们又一次走在了前面。

上有政策,下面可能就会有对策。已经有人在猜测,明年各队主教练会不会都采用这样的定式:开场派出两名外援、两名U23球员,然后迅速用一名外援换下一名U23球员,比赛临近结束时,再换上一名U23球员……总之,对于那些“没见过世面”的外教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需要左右思量、全面平衡。

那些队中至少有一名可以胜任主力位置的U23球员的球队有福了,相比于青训基础差些,或在转会市场上没抢到人的俱乐部来说,他们占了很大的优势。

至于U23球员出场时间,足协倒是没有做出规定。外援方面,新政是中超球队全年可以报名6人,同时报名最多4人,联赛中累计上场人次不超过3人;中甲球队全年报名4人,同时报名最多3人,联赛中累计上场人次不超过2人。预备队联赛中,U23出场球员不少于5人,出场外援最多一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